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为退伍老兵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2019-09-30 15:13:53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侯小勇)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来临之际,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要求,9月28日上午,武都区为退伍老兵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建强,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游成峰,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王克勤,区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城关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纪念章颁发活动。
武都区为退伍老兵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张建强一行先后来到退伍老兵高明军、郭文通、房晓东、赵计宝、邱源海家中,向他们传达党和国家的关怀,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向老兵们致敬,和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为他们佩戴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细心地整理好缎带,一同欣赏这枚制作精美、意义非凡的纪念章。

活动中,张建强一行被老兵们一心为公、竭诚为民的精神所感动,他强调,老党员、老干部是新中国发展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人,关心关爱老党员、老干部,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向老党员、老干部学习,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发光发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还叮嘱随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关注老兵、功臣的需要,经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让他们一如既往的感受到国家的关心与关怀。

武都区为退伍老兵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张建强要求,要广泛宣传纪念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带动和示范作用,进一步营造学先进、作表率的良好氛围。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发扬老同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武都贡献力量。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以及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颁发的纪念奖章。纪念章使用铜胎镀金材质,通径为50毫米,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核心部分为五星,代表国家荣誉。“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团锦结环绕在五星和“70”飘带周围,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章体外环以如意祥云、光芒构成,象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表达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以及在70年辉煌奋斗成就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敬爱英雄,为党、国家和人民建功立业的良好风尚,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