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文化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19-09-24 09:18:27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张虎伟)9月23日,区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举办红色文化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甘肃省史志学会副会长、甘肃省党史学会理事、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市委党史研究室一级调研员罗卫东作了题为《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专题报告。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永先,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区政协主席贾周云,以及张书怀、张继龙、范登奎、石榜帮、罗刚、管文魁等区四大班子领导聆听了讲座。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胡冰出席专题讲座。

讲座分别从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三个时期,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陇南人民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矢志不渝、英勇斗争的感人事迹。从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和发动两当兵变,到陇南地下党积极开展反对国民党统治奋力夺取陇南和平解放;从红军长征经过陇南播下革命火种,到一大批陇南优秀儿女积极投身革命战争、血洒疆场。罗卫东同志用鲜活的事例,为我们还原了党领导人民在陇南大地进行的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斗争画卷,带我们重温了党在陇南和武都的光辉历程,不时博得了与会党员干部的阵阵掌声,激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范登奎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忠诚于党、干净担当的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用好红色资源,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仰、养成浩然正气,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我区如期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要进一步加强武都红色文化的挖掘研究和传承弘扬,充分发挥武都革命历史纪念馆红色教育资源平台作用,不断加强革命历史文物和资料的收集整理、研究编撰工作,创新充实展览宣传内容,全力满足市区党员、干部群众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需要,进一步把武都红色文化发扬光大。

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及各组组长,指导组组长、副组长聆听讲座。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