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青岛西海岸新区——陇南市武都区东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2019-09-23 10:51:40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张鑫 张虎伟)9月21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陇南市武都区东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武都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主任、区长周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青岛西海岸新区——陇南市武都区东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青岛西海岸新区——陇南市武都区东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田广慈代表武都区对青岛西海岸新区党政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青岛西海岸新区对武都区的帮扶工作很有成效,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肯定。新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调研、亲自协调、亲自落实,有力促进了我区扶贫开发工作进程,为我们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当前,我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整区脱贫退出验收的关键时刻,希望西海岸新区一如既往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继续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双方要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成效,建立企业、合作社、贫困户与市场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致富增收。要进一步强化两地部门之间的合作,提升行业领域间沟通对接频次和协商合作层次。要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在医疗卫生、教育教学、文化体育、科技金融等领域探索更多的合作路径。要进一步稳定劳务协作成效,加强劳务对接,欢迎更多的青岛企业到武都投资兴业,参与武都“扶贫车间”建设。要健全社会帮扶机制,将武都的优质农特产品推荐给青岛市民。

青岛西海岸新区——陇南市武都区东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周安表示,通过实地调研,我们很高兴看到青岛西海岸新区与武都区东西扶贫协作的丰硕成果,也感受到武都区对东西扶贫协作的重视和付出,这些成绩也是我们两地共同努力的结果,坚定了我们开展东西扶贫协作帮扶的信心和决心。近年来,两地不断开展产业合作、劳务输转、人才交流、医疗教育、资金帮扶等工作,双方主要领导多次互访交流,成功举办武都农特产品推介会和青岛啤酒节“武都之夜”等活动,加深了两地间文化、商品、人文交流和情感沟通。我们将拿出最大诚意和帮扶力度,加快青岛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依托坪垭藏族乡与产业园区的区位优势,打造一体化发展的旅游产业带。我们要树立目标导向,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拓宽协作领域、提升协作层次,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力以赴帮助武都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早日实现全区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青岛西海岸新区——陇南市武都区东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会上,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介绍了武都区脱贫攻坚及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并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框架协议、东西部对口帮扶医疗卫生合作协议、东西扶贫协作教育帮扶合作协议和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捐赠了扶贫车间建设和卫生、教育扶贫资金。

青岛西海岸新区——陇南市武都区东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区领导张建强、薛雷、牛军平、孟武生出席会议,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青岛西海岸新区领导傅跃鑫、窦佶鑫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青岛西海岸新区——陇南市武都区东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周安一行还深入武都区电商扶贫基地、祥宇油橄榄有限公司、坪垭藏族乡易地搬迁点、青陇现代农业产业园、陇南满天红食品有限公司、安化镇马家沟村灾后重建点、武都区第一人民医院、东江初级中学,就青岛西海岸新区与武都区协作帮扶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