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角弓镇:发挥示范效应,推动文明实践落地开花

    2019-09-12 09:41:31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9月12日讯 “作为村上的一员,我们要发扬邻里互助,团结友爱的精神,把村子里的文明风气引导好,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我们村子落地开花。”近日,正在角弓镇年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打扫卫生的实践队员说。
角弓镇:发挥示范效应,推动文明实践落地开花

      连日来,角弓镇年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践队走街串巷,连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实践活动,环境卫生实践队不光自己经常性开展工作,还动员村子里在家的群众积极参与村上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同时,该村还组建实践队在群众的家门口宣讲党的惠民政策,开展精神扶贫等活动,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角弓镇:发挥示范效应,推动文明实践落地开花

      这种组合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在角弓镇村社、田间地头、农家小院进行,悄然改变着当地群众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

角弓镇:发挥示范效应,推动文明实践落地开花

      今年以来,角弓镇高标准打造了两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点,按照地理位置优越、村民集聚、节约资源的原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有机构、有人员、有场所、有标识、有制度、有资料的“六有”标准,在原有阵地的基础上,精心建设了年家村、柳树城村两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点。组建了党员干部文明实践队、理论宣讲队、志愿者服务队、新乡贤文明实践队、先进典型文明实践队、五老”文明实践队和环境卫生整治队等,并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积极开展了道德模范评选、五星级文明户评选、环境大整治、理论宣讲等最美系列活动,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形成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角弓镇:发挥示范效应,推动文明实践落地开花角弓镇:发挥示范效应,推动文明实践落地开花

      据了解,角弓镇将进一步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点建设,发挥示范效应,以点带面,实现全覆盖。在实践内容上坚持在志愿服务上下功夫,在文明实践活动上出成效,扎实开展进村入户宣政策、农家小院讲故事、田间地头普科技、乡村舞台唱梦想、移风易俗树新风等文明实践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文明实践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为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