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肖庆康在安化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09-11 10:31:49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张鑫)9月9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深入安化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区政府督学黄克良一同调研。
肖庆康在安化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肖庆康先后深入谷家坡村、青崖村贫困户和低保户家里,详细询问当地群众在安全住房、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产业发展、家庭收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镇村干部、贫困群众和帮扶工作队员亲切交流,商量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在谷家坡村贫困户田明生家里,肖庆康仔细查看了他家的住房安全情况,并和他一起拉家常,详细询问产业发展、经济收入和产业扶贫资金入股分红等各方面情况。肖庆康嘱咐镇、村干部,一定要切实解决好贫困群众的安全住房问题,精准掌握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做到底子清、数据明,真正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在88岁抗美援朝退伍老兵任先明家里,肖庆康拉着老人的手和他亲切交谈。当得知老人身体健康,并享受一类低保,衣食无忧后,肖庆康很是欣慰,他指出,老一辈革命战士都是对党和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英雄,一定要关心好、照顾好,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他强调,要想方设法解决好五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他们吃得饱、穿的好、生活有保障。

      在青崖村党群活动室,肖庆康仔细查看了“一户一策”、贫困户产业资金入股合同、基层党建等软件资料,并深入该村低保户田革团家里进行了实地调研。肖庆康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镇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认真对照“两不愁三保障”退出标准,聚焦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做好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和软件资料完善等工作,切实提高脱贫退出质量。他强调,要认真核查,帮群众算清经济帐、收入帐,并取得群众签字认可,确保“一户一策”脱贫数据详实精准。要聚焦健康扶贫,重点抓好医疗条件改善和乡村医生签约、医保政策落实等工作,切实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要在确保群众住房安全的同时,大力整治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及时清理清除建筑垃圾,集中整治农村柴草杂物乱堆乱放等突出问题,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要采取上门宣讲、会议集中宣传等方式,反复深入宣传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政策,让各项政策深入人心,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政策知晓率。

      肖庆康还深入谷家坡村困难群众冯慧慧家中进行了实地调研。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