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表彰大会 田广慈出席并讲话(附表彰名单)

    2019-09-11 10:30:03  作者: 来源:
武都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表彰大会 田广慈出席并讲话(附表彰名单)

      武都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张虎伟)9月10日上午,武都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表彰大会在陇南礼堂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永先,区政协主席贾周云及区领导管文魁、李生富、张靖邦、宗毅翔出席会议。

武都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表彰大会 田广慈出席并讲话(附表彰名单)

      田广慈首先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以及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武都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改革,加大教育投入,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全区教育事业取得了突破性发展。

      田广慈强调,要坚守初心使命、持续深化改革,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以贫困退出验收为目标加强教育政策宣传,创新教育扶贫机制,落实落细各项政策,着力推进教育扶贫,坚决完成教育扶贫冲刺清零目标任务。坚持以实现教育公平为重点,提质发展高中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规范发展学前教育,创新发展职业教育,支持规范民办教育,全力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促进各类教育均衡发展。坚持以提升学生素质为根本,树立正确办学方向和育人导向,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突出德育实效、提升智育水平、强化体育锻炼、增强美育熏陶、加强劳动教育,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坚持以提高教育质量为关键,大力弘扬校长苦抓、教师苦教、学生苦学、家长苦供的“四苦”精神,认真学习借鉴河北衡水中学、安徽毛坦厂中学等先进教育理念和办学模式,进一步加强基础教育、教学管理、教学研究、信息化建设和督导考评,着力提升教学水平。坚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校长队伍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坚持以教育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全面创新办学体制改革、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和推进人事制度改革,着力激发教育活力。

      田广慈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打造优良环境,形成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中小学校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把党的工作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加强学校党员发展工作,强化学校意识形态建设,通过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建带团建工作,着力推进学校共青团、少先队改革。要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力度。坚持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需要,健全完善教育经费投入机制,鼓励引导社会力量捐资助学、出资办学,形成政府投入为主、社会办学为辅、多渠道筹措的投资格局。加强各类教育经费和项目资金监管,确保资金规范安全高效使用。要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完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和依法处理机制,严格落实学校安全监管责任,认真排查学校安全隐患,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和巡逻防控,及时发现、处置各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感。

武都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表彰大会 田广慈出席并讲话(附表彰名单)

      肖庆康要求,要树立榜样,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广大教师要以受表彰教师为标杆,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教师,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各学校要学习借鉴受表彰学校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强和改进学校管理,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改革创新,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教育部门、各学校和广大教师要紧紧围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核心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大力探索新的教育理念、模式和手段,使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更加适应当前教育改革发展形势需要。要强化措施,全力抓好教育扶贫。各乡镇(街道)、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控辍保学工作,精准落实教育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达到退出验收标准。要凝聚共识,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全区上下要按照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形成加快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及省、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精神,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通报了全区教育扶贫情况,优秀校长和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武都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表彰大会 田广慈出席并讲话(附表彰名单)武都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表彰大会 田广慈出席并讲话(附表彰名单)

      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和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级国家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全区中小学校长及受表彰人员、城区学校教师代表、老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及区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武都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表彰大会 田广慈出席并讲话(附表彰名单)

武都区2019年教学质量先进学校名单

一、高中教学质量先进学校(5所)

一等奖:陇南一中

二等奖:陇南扬名中学、陇南育才学校

三等奖:武都二中、两水中学

二、初中教学质量先进学校(5所)

一等奖:城关中学

二等奖:东江初中、隆兴九年制学校

三等奖:深圳中学、龙坝九年制学校

三、小学教学质量先进学校(10所)

一等奖:旧城山小学、贡院中心小学、西关小学

二等奖:钟楼小学、 莲湖小学、 熊池九年制学校(小学部)

三等奖:马营中心小学、郭河中心小学、 黄坪小学、角弓陈家坝小学

武都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表彰大会 田广慈出席并讲话(附表彰名单)

2019年武都区名教师名单

马兴荣 武都二中

贾 静 武都二中

何 杰 武都二中

马桂菊 滨江学校

杜玉花 滨江学校

郭海强 滨江学校

曹 芳 钟楼小学

马艳芳 旧城山小学

王海翠 莲湖小学

童 玲 区幼儿园

武都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表彰大会 田广慈出席并讲话(附表彰名单)

优秀校长、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名单

1.优秀校长(12名)

马 健 武都二中 王 峰 两水中学

王雷平 城关中学 孙文敏 东江初中

王建军 滨江学校 张生斌 隆兴九年制学校

方 强 葆真小学 王普林 贡院中心小学

王 巍 旧城山小学 何利军 熊池九年制学校

寇海飞 水濂洞小学 张凤琴 区幼儿园

武都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表彰大会 田广慈出席并讲话(附表彰名单)

武都二中 刘德强 冯小东 八一中学 王九全

两水中学 辛小刚 成 炜 洛塘中学 刘韩军

陇南育才学校 涂前旺 白林中学 李光英

陇南扬名中学 张学军 东江初中 张红梅

城关中学 张晓霞 张 莉 滨江学校 巩彩红

旧城山中学 张 东 安化初中 蒲安林

深圳中学 张谦红 柏林初中 王红斌

佛崖初中 杨王平 甘泉农中 王 磊

角弓初中 刘叶荣 马营初中 庞梦兰

马街初中 司王林 鱼龙初中 王彩鹏

汉王初中 郭伟伟 三河初中 吴 凯

外纳初中 赵勇锋 葆真小学 杨 丽

贡院小学 李菊菊 旧城山小学 刘新慧

莲湖小学 马依娜 教场小学 党瑞霞

钟楼小学 何丽花 西关小学 董素娟

江南小学 王玮玮 姚寨小学 袁莉萍

吉石坝小学 汪 茜 水濂洞小学 白元青

教场幼儿园 白 洁 区幼儿园 唐 琦

东江幼儿园 王 焱 江南幼儿园 王海星

武都特教学校 王彩梅 钟楼幼儿园 许芳兰

麻柳九年制学校 王剑梅 东江学区 郭粉朋

透防九年制学校 杨 慧 郭河学区 王康妮

熊池九年制学校 刘成瑞 汉王学区 豆雪纯

磨坝学区 王超平 三河学区 赵 兰

外纳学区 曹海波 玉皇学区 罗肖红

柏林学区 王 乐 甘泉学区 赵燕红

龙坝学区 王雪平 隆兴学区 田芳红

鱼龙学区 王海钰 马街学区 巩 强

汉林学区 符小娟 佛崖学区 胡锦池

龙凤学区 杨露红 黄坪学区 何苏芳

马营学区 靳团飞 石门学区 张宴锋

角弓学区 王继军 坪牙学区 孟国栋

蒲池学区 龙宝贵 池坝学区 蒲建平

枫相学区 张倩倩 洛塘学区 马爱兰

琵琶学区 尹克通 三仓学区 郭红娟

五库学区 石 蕊 五马学区 王美慧

裕河学区 张丽星 月照学区 拜永红

两水学区 李 婷 安化学区 王谢当

桔柑学区 高海峰

武都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表彰大会 田广慈出席并讲话(附表彰名单)

3.优秀教师(120名)

武都二中 李春梅 周彦邦 魏长英

两水中学 李高平 周龙红 范国萍 高 臻 石 倩

八一中学 马海涛 洛塘中学 杨长红

白林中学 胡文涛 刘 静 陈 燕 赵 江

育才学校 武二同 马克业 杨奇岚

扬名中学 李 娜 朱广亚 任野兵

城关中学 李军海 杜娟丽 唐利芳 王 骥

杨海鸥 张建清 张景荣

深圳中学 赵继军 褚永刚 牟玉宝 田碧霞

滨江学校 李荣斌 马桂菊 浩志荣 张 诚

许维刚 柏浩峰

东江初中 李明红 杜 宣 周玉刚 马芳勤

甘泉农中 李 琨 旧城山中学 张宏伟 孟希宏

佛崖初中 李小龙 王海龙

角弓初中 王 霞 王凯霞

马营初中 何义健 梁小勇

马街初中 王贵琴 李晓辉 司海刚

鱼龙初中 石仁红 杨高利

葆真小学 陵云艳 李玉霞 吴鹏飞 李高洲

贡院小学 王文静 王小龙 曹 智 曹 睿

旧城山小学 马艳芳 李彩燕 张晓红

莲湖小学 焦芳云 石 丹 杨海涛 张小琴

教场小学 王晓芳 任 勇 赵志岩

钟楼小学 张晓峰 刘爱莲 张希良 杨志娟

西关小学 王 芳 蒙 雁 杨 碧 付 婧

江南小学 李文娟 王 莉 安永霞

吉石坝小学 张艳霞 教场幼儿园 张红红

区幼儿园 文 霞 东江幼儿园 李 倩

水濂洞小学 张效德 黄坪小学 王 佩

东江中心小学 贾露露 杜秋霞 王海燕 雍彩霞

东江王沟小学 王志杰 城郊大堡小学 蒙述华

汉王中心小学 蔡文斌 李 佩

马营中心小学 李海梅 角弓柳城小学 杜丽丽

蒲池九年制学校 穆文辉 尚青朋

郭河中心小学 赵银凤 洛塘盘底小学 杨芳利

角弓中心小学 王兰芳 王海军

熊池九年制学校杜丹丹 王小霞

龙坝九年制学校 马小巧 陈小宁 刘 霞

隆兴九年制学校 孙岳强 何贵平

麻柳九年制学校 陈五东

姚寨小学 宗红艳

汉林九年制学校 马骁宇

马街大李小学 王新娟

桔柑九年制学校 曹杨宝

隆兴包峪明德小学 王仲国

角弓陈家坝小学 王 荣

武都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表彰大会 田广慈出席并讲话(附表彰名单)武都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表彰大会 田广慈出席并讲话(附表彰名单)

      老师的窗前,总有一种灿烂;老师的窗前,凝结着一个心愿。遥望老师的窗前,心存感激,学子永远把可敬的老师牵念。老师的窗前,寄托无限;老师的窗前,与大海相连。学子是海的浪花,老师就是浪的依恋。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