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召开脱贫攻坚专责工作组工作推进会

    2019-09-09 14:26:59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9月9日讯(记者 焦晓霞)9月6号下午,武都区召开脱贫攻坚专责工作组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兜底保障冲刺清零、精准扶贫贷款清收续贷、易地扶贫搬迁、养老保险、拆危治乱、安全饮水、户籍管理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永先,区政协主席贾周云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张书怀主持。许雁、范登奎、张建强、任文海、牛军平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武都区召开脱贫攻坚专责工作组工作推进会

      会议要求,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兜底保障冲刺清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兜底保障冲刺清零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加快解决突出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兜住兜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确保在各级各类巡视巡察、督查检查、明查暗访、贫困退出验收中不出任何问题。要对贷款清收工作进行再宣传、再发动、再部署,突击抓好逾期精准扶贫贷款清收扫尾工作。要紧盯时间节点,着力破解难题,明确乡镇党委书记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帮扶工作队作用和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切实加快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推进力度,尽快补齐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短板,发展后续产业,确保搬迁群众能够如期入住。要继续加大“拆危治乱”工作力度,采取超常规措施,做到应拆尽拆。要及时清理垃圾、复垦土地,充分利用废旧瓦片、石头、砖块等,打造小庭院、小景观,引导群众改变生产生活习惯,营造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各乡镇要加大整改力度,加快饮水安全提升工程进度,着力解决好冻管、趴管等问题,确保如期完成清零任务。要理清规范贫困户户籍资料和常住地人口信息之间的关系,留存佐证资料,确保户籍人员信息详实准确。各乡镇(街道)要和业务部门及时衔接沟通,高标准掌握脱贫摘帽标准,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

      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