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崔景瑜深入武都区汉王镇督查易地扶贫搬迁冲刺清零工作

    2019-09-04 15:25:01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9月4日讯 9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深入武都区汉王镇督查易地扶贫搬迁冲刺清零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兴华,市发改委主任李逢春,市交通局局长马润,区政协主席贾周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建强一同调研。
崔景瑜深入武都区汉王镇督查易地扶贫搬迁冲刺清零工作
崔景瑜深入武都区汉王镇督查易地扶贫搬迁冲刺清零工作
崔景瑜一行实地查看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以问题为导向,全面督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弱项短板,以及巡视、督导、督查、明查暗访等各种渠道发现的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对安置区住房质量和搬迁入住情况同步进行督查,现场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崔景瑜对我区“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我区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易地扶贫搬迁的各项政策,精心组织,真抓实干,确保了各项工作整体顺利推进。
崔景瑜指出,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底线要求,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事关全市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事关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当前,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为当前推进脱贫攻坚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细,全力决战脱贫攻坚。
崔景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深处、责任落实、作风转变上更加深入地认识到当前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以不留退路的决心、不走捷径的勇气、不讲条件的态度,正视问题、全力冲刺、加快整改,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清零、任务清零硬仗。要全力加快搬迁入住进度,镇村干部要深入农户开展思想动员,明确搬迁时限,通过讲政策、讲道理,细算“搬迁账”等方式,督促群众尽快搬迁入住。要紧盯时间节点,按照时限要求,全面彻底地消除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完成冲刺清零任务。要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旧房拆除和宅基地复垦工作,广泛宣传动员,赢得群众支持,确保拆旧复垦工作顺利推进。
崔景瑜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相关标准和要求,抓好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开展全面的自检自查,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做出整改,不留死角,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抓好基础工作,做好相关资料的整理归档,尤其是镇村级资料要进一步完善;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好后续产业发展,开发更多的就业岗位,进一步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确保让搬迁群众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