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在龙坝隆兴等乡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08-20 15:46:10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张虎伟)8月15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在龙坝乡田河村,隆兴镇木林沟村、对河子村、符家湾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拆危治乱、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区检察院检察长车瑛在龙坝乡一同调研,区委办、区扶贫办、区发改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田广慈在龙坝隆兴等乡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田广慈在龙坝隆兴等乡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田广慈一行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产业发展等方面政策落实情况,仔细查看“一户一策”脱贫计划,面对面与贫困群众拉家常、算收入,与乡村干部、驻村帮扶队一起研究谋划精准脱贫的措施办法。在隆兴镇对河子村贫困户宋长红家中,当得知他长期患病,但依然通过自力更生发展羌活、党参、苦荞等种植产业增收致富时,田广慈很是欣慰,并鼓励他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在基本医疗政策的帮扶下,尽快恢复健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田广慈在龙坝隆兴等乡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田广慈在龙坝隆兴等乡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田广慈要求,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验收标准,反复核查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在“3+1”冲刺清零、拆危治乱、产业发展、脱贫收入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全面核清核准户籍人口信息,抓实抓细“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及扶贫手册等各项软件资料,针对致贫原因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切实做到“一户一策”、大数据平台和贫困户说的数据一致。乡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帮扶队要加大脱贫政策宣传力度,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教育引导群众说实话、讲真话,帮助贫困群众摆脱思想观念上的“贫困”,树立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观念,克服等靠要思想,不断增强贫困户自身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大力推进拆危治乱工作,及时清除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平整复垦土地,做好美好亮化。要引导群众改变落后的生产生活习惯,全面清理庭院巷道、村庄周边、公路沿线的生活垃圾,对村庄内柴草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排等现象开展集中整治,着力改善村容村貌,不断改善乡村人居环境。
在隆兴镇符家湾村级卫生室,田广慈仔细查看了村医接诊记录,了解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他指出,村级卫生室要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认真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全力推进健康扶贫有关政策落实见效。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