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陇南市武都区委十六届八次全会举行 田广慈讲话 曹永先贾周云等出席

    2019-08-20 15:41:37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张虎伟)8月19日,区委十六届八次全会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参加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陇南市武都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陇南市武都区委十六届八次全会举行 田广慈讲话 曹永先贾周云等出席
陇南市武都区委十六届八次全会举行 田广慈讲话 曹永先贾周云等出席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受区委常委会委托报告工作,对做好全区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区领导曹永先、贾周云、许雁、张继龙、范登奎、张建强、石榜帮、罗刚、孙明亮、管文魁、任文海等出席会议。
田广慈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发展形势和繁重的脱贫任务,区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扛牢政治责任,把牢底线任务,强化统筹调度,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促进项目投资扩量提速,下决心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用心用力保障改善民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区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局面。
田广慈强调,要尽锐出战过筛子抓清零,坚决打赢脱贫摘帽决胜战。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扎实开展“3+1”冲刺清零和贫困人口“回头看”工作,逐村逐户逐项筛查住房、教育、医疗、安全饮水、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贫困群众收入和“错评、漏评、错退”等问题,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规定,落实好各项脱贫攻坚举措,加班加点冲刺清零,坚决兑现责任状和军令状,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要围绕贫困退出验收指标,加快整理完善各项软件资料,提升数据录入和比对核查质量。要持续推进拆危治乱行动,加大宣传动员,采取过硬措施,趁热打铁、应拆尽拆,依村就势利用废旧材料,打造小庭院、小景观,着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要坚持不懈抓产业促增收,因地制宜稳妥抓好花椒、油橄榄、中药材、畜牧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积极扶持引导贫困群众发展“五小”产业,及早谋划东西扶贫协作辣椒产业采收、运输、仓储、加工、销售等工作,帮助群众销售农特产品。要充分利用好到户产业扶持资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做强合作社、做活股份制,实现集体组织成员和贫困户长期收益,有效增加群众经济收入。要强化帮扶工作责任,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帮扶工作水平,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实落细。
田广慈强调,要统筹谋划稳增长促改革,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年初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深化改革等方面重点突破,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分管领导、财税部门要紧盯各项经济指标,认真分析研究,落实好中央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大口径财政收入稳步增长。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对接落地,及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要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四办”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全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田广慈强调,要坚定不移抓整改重治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抓紧整改和解决中央、省上环保督察反馈和自查发现的各类突出问题,加大水、空气和土地污染防治力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和市民素质提升工程,加大城乡绿化美化,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各乡镇和相关执法部门,要加大日常监督和管理,落实工作责任,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全区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田广慈强调,要毫不懈怠守底线防风险,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扛起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高度重视意识形态、扫黑除恶、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和网络舆情管控,密切关注动态动向,及时做好分析研判和应对处置。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在“打财断血”“打伞破网”上下功夫,加大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深化平安武都建设,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好社会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重点做好交通安全、生产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各乡镇(街道)和应急、防汛等部门要加强汛期监测预警和巡查警戒,妥善处置各种洪涝、地质和次生灾害,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田广慈强调,要持之以恒强堡垒抓导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早谋划、提前预热、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打好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积极探索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树牢最大政绩理念,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要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建立完善优秀年轻干部数据库,注重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急难险重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田广慈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狠抓落实,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舍我其谁的担当,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参加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四大班子领导,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区属国有企业和省、市驻武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区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