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马营特困片区党建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19-08-20 15:39:05  作者: 来源:
马营特困片区党建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马营特困片区党建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武都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焦晓霞)8月19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主持召开马营特困片区党建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听取工作汇报,分析研判问题,安排部署基层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和脱贫攻坚工作。会上,围绕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分别进行点评,开展集体约谈,逐级传导责任压力。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张继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登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榜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军,区白治局局长张学明等出席会议。
田广慈指出,马营特困片区高寒阴湿、条件艰苦、基础薄弱,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任务异常繁重、时间十分紧迫。特困片区各乡镇、帮扶单位和有关部门,要有“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状态,以更多的辛勤付出、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加优良的作风,付出百倍努力,集中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田广慈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乡镇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上率下抓落实、传压力。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落实好党建工作各项措施。联乡领导、帮扶单位要协助乡镇党委全面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支部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要从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着力解决带头人能力不强、“两委”班子不团结、村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加强和完善党支部工作标准化体系,扩大先进支部增量、提升中间支部质量、减少后进支部存量,下决心解决一些贫困村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
田广慈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各环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保持政治定力,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区有关新部署新要求落实落细。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纪律作风,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惠农惠民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扎实开展“六看六查六落实”活动,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要严厉打击“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既从严打击涉黑涉恶组织,也严查后面的“保护伞”和社会治理乱象,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田广慈强调,要正视差距问题,着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包乡领导要经常性深入联系乡镇和村社,分析研判问题,督促解决问题,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帮扶单位特别是组长单位要抽调精兵强将,协助乡镇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定期研究和经常蹲点驻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乡镇党委要加强帮扶工作队统一管理,多给帮扶干部教方法、压担子、明责任。帮扶干部要坚持吃住在村,经常性入户走访,教育引导群众讲真话、说实话。要加强软件资料的整理归档,逐条逐项健全完善,扎实做好贫困退出验收各项准备工作。
马营特困片区党建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马营特困片区党建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池坝乡、马营镇、蒲池乡、马街镇的党委书记、乡镇长、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和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马营特困片区乡镇和马街镇驻村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未脱贫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和区纪委监委、组织部、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