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在枫相琵琶等乡镇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9-08-07 16:02:22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张虎伟)8月7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深入枫相乡、琵琶镇,走访慰问贫困群众,调研督查“3+1”冲刺清零和拆危治乱、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与乡村干部、驻村帮扶队员面对面交流,共同商议脱贫致富的措施办法。区委办、区水务局、区交通局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田广慈在枫相琵琶等乡镇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在枫相乡松咀村、尹家河村、磨坝村、大水沟村,琵琶镇麻崖村、楼底村、马家沟村,田广慈通过走访贫困户、非贫困户、已脱贫户和农村特困供养人员,详细询问他们在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要关心关爱农村特困供养人员、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采取集中供养、投亲靠友等方式,加强日常照料,确保他们吃得饱、穿得暖、生活有保障。

田广慈在枫相琵琶等乡镇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田广慈强调,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认真对照贫困村退出验收标准,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摸清底数,列出问题清单,聚焦排摸出的问题,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对账销号,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见底清零、落地见效。要加强精准识别,特别是对因常住人口与户籍人口不一致造成的漏评、错退问题,逐户排查、逐个筛查,确保不漏一户、不错一人。要高度重视贫困群众收入问题,加快产业培育步伐,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大力发展中药材、茶叶、畜牧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引导和鼓励贫困群众发展小庭院、小家禽等“五小产业”,多渠道增加贫困群众经济收入。要健全完善“一户一策”、扶贫手册等软件资料,详细掌握群众家庭人口构成、收入来源、产业发展等基本信息,优化调整帮扶措施,促进群众稳定增收,夯实脱贫摘帽基础。要统筹抓好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等重点任务,全力冲刺清零,集中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大拆危治乱、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力度,彻底拆除危旧房和残垣断壁,及时清理清除建筑垃圾,通过美化亮化、复垦植绿等措施,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教育引导农村公益性岗位人员主动承担环境卫生整治、生态护林、通村公路养护等岗位职责,在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和党员日常监督管理,扎实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依托信息化手段,把支部建在网上、把党员连在线上,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的感染力和凝聚力。要严格落实村务公开制度,广泛接受群众监督,推动各领域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