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我脱贫 我光荣丨池坝乡:药材飘香富路宽

    2019-08-05 15:24:10  作者: 来源:

我脱贫 我光荣丨池坝乡:药材飘香富路宽

      武都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马海涛 王坤 李董)盛夏时节,武都区池坝乡丰达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里,工人们正熟练地将之前已经晾干切片的大黄打包装车,合作社周围的山上,当归、大黄、党参等中药材长势良好,药农们正在地里给药材苗除草、浇水,到处都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我们合作社是2013年成立的,目前已经流转土地130多亩,年销售中药材500多吨。”合作社负责人赵小明一边帮工人干活,一边告诉记者。

      说起成立合作社的初衷,赵小明说,由于池坝乡海拔较高,传统农作物种植难度大,但却适合种植大黄、党参等中药材。“为了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我和几个合伙人一起,成立了中药材种植加工合作社。”

      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如今,合作社已经初具规模。在去年遭受冰雹等灾害,中药材大面积减产的情况下,合作社里贫困户的收入没有减少。

      贫困户王张军在合作社务工的。“以前种粮食的时候,一家人只能维持温饱,有时候生病,买药都得向邻居借钱。现在有稳定收入,好多了。”王张军感叹道。

      王张军家里,上有年迈体弱、常年吃药的父母,下有两个念书的孩子,再加上妻子前几年受了伤,让原本清贫的生活愈发难熬。

      “想在地里种点中药材,量少了赚不到钱;想出门打工,家里的情况又不允许我出去,当时真的走投无路了。”王张军说。

      正在他一筹莫展之时,合作社负责人赵小明找到他,请他到合作社务工,按劳付酬,从150元到200元不等,按日发放。

      “现在除了偶尔给自己种的几亩中药材除除草、浇浇水之外,大多时间都在合作社务工。去年,在合作社务工收入12000多元,再加上家里几亩中药材收入4000多元,总共收入16000多元。”王张军笑着说,如今一家人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善,下一步争取多创收,让家里人的生活过得更好。

      像王张军一样,依靠中药材致富的贫困户在池坝乡还有许多。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