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三维”模式强力推动 高效运转扶贫(民生)监督信息系统

    2019-08-05 15:22:43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8月5日讯“这个信息系统镇上干部到我家里宣传过,我让侄儿查了我的退伍军人抚恤金发放信息,时间和金额都一目了然,让我们农户很是放心”。汉王镇退伍军人王三斤面对区纪委监委的宣传人员热情说道。

      近期,武都区纪委监委坚持靶向思维,对扶贫(民生)监督信息系统(监督平台)推广和运用工作进行“三维画像”,以宣传引导、监督审核、督促整改为抓手,大力宣传和运用扶贫(民生)监督信息系统,持续织密监督网络,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武都:“三维”模式强力推动 高效运转扶贫(民生)监督信息系统

      宣传教育重引导,构建常态监督格局。抓“点”宣传,在兰天广场设立宣传点,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讲解监督平台使用事宜,制作展板28个、横幅6个,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受理咨询560余人。抓“面”宣传,运用全区各纪检监察机构微信微博平台,发布了《享受的惠民惠农资金怎么查?三分钟轻松学会》等信息;在城区人流密集的三处LED超大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视频,引导群众运用监督平台主动参与监督。抓“深”宣传,积极深入农户,对监督平台操作事项,逐一向群众耐心解读,让群众熟练掌握登录、查询以及投诉举报等方法,提高了群众对监督平台的知晓率和使用率。

      主动作为重监管,推进平台高效运转。夯实数据基础,2018年以来惠民资金438万余条、项目252个已全部录入完成,涉及资金22.4亿,覆盖43.2万人;下一步将继续录入2012年至2017年相关信息。夯实能力基础,对全区涉关单位62名监督平台操作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区纪委监委指定2名干部,以AB岗模式对监督平台数据录入、疑问解答、投诉办理等情况进行常态监管,确保监督平台高效运转。截止目前,通过监督平台共受理投诉信件383条,现已办理并答复305条,正在处理78条,答复率为80%。精准施策重实效,推进工作整体提升。注重标本兼治,实行区纪委监委牵头、涉关部门配合的集体会商工作模式,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入分析研究,提出整改意见,全面整改提升。截止目前,共会商研究整改事项57件,先后下发整改意见函、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共49个,强化跟踪督办,现已完成整改50个,正在整改7个。注重责任倒逼,对监督平台数据录入滞后的8个区直单位、9个乡镇进行了通报,有效倒逼责任落实,有力保障了全区监督平台数据录入的同步性和完整性,保障了群众查询信息的时效性和参与监督的主动性。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