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我脱贫 我光荣丨鱼龙镇:拆危治乱扮靓美丽乡村,齐心协力决胜脱贫攻坚

    2019-07-26 17:18:18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7月9日讯在“拆危治乱”扫尾清零阶段,鱼龙镇持续打硬仗、啃硬骨头,在确保将所有危房和残垣断壁彻底拆除的同时,逐渐将重心放在整治上,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截止当前,应拆除危房1884户7538间,残垣断壁305处2910米,已拆除危房1846户7474间、残垣断壁298处2850米,清理各类垃圾杂物约421吨,复垦308亩,主体安全土木结构房屋维修改造515户2120间,全镇33个村已有25个村实现清零,其余村正在加班加点推进,即将完成扫尾清零。
我脱贫 我光荣丨鱼龙镇:拆危治乱扮靓美丽乡村,齐心协力决胜脱贫攻坚

      “拆”“治”结合,深化工作落实。在拆危治乱冲刺扫尾阶段,由镇、村、社干部及驻村帮扶工作队组成的自查自验组逐社逐户过筛子,逐户拆除,对危房和残垣断壁应拆尽拆,不留死角。同时,全力做好拆除后土块木头乱堆、杂物柴草乱放等整治工作,采取复垦、种植花草蔬菜、庭院美化、植绿护绿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在房前屋后空闲地种植花草,建设小花园、小菜园,结合实际就地取材,编制篱笆和栅栏对花园、小菜园进行装饰,巩固拆危治乱成效。

我脱贫 我光荣丨鱼龙镇:拆危治乱扮靓美丽乡村,齐心协力决胜脱贫攻坚

      “保”“修”结合,提升村庄品质。结合固强补弱工作,为了保护原生态传统村落,保住文化留住乡愁,对具有保留价值,能彰显乡村特色,传承乡村文脉的古民居、祖屋等建筑进行修缮维护;对主体安全、有使用价值的土木结构房屋,通过抿外墙、刷黑房,全面提升村容村貌,促进鱼龙更加宜居宜游。

我脱贫 我光荣丨鱼龙镇:拆危治乱扮靓美丽乡村,齐心协力决胜脱贫攻坚

      “清”“建”结合,巩固工作成效。在深入开展“拆危治乱”工作的同时,将“拆危治乱”工作与全域无垃圾整治、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人员作用,化段包干,集中开展清垃圾、清杂物、清河道、清沟渠行动,确保房前屋后、沟渠河道、村组道路及公共场所干净整洁,村庄环境整治不留死角;依托危房改造,加快工作进度,做到人人有安全住房,顺利实现拆危治乱“清零”目标。

我脱贫 我光荣丨鱼龙镇:拆危治乱扮靓美丽乡村,齐心协力决胜脱贫攻坚

      在“拆危治乱”的最后冲刺阶段,鱼龙镇以“3+1”冲刺清零行动为抓手,以“整治有效,村容整洁,乡风文明”为目标,“拆、治、保、修、建、清”相结合,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努力推进“拆危治乱”清零工作,全力打造环境优美、村容整洁、舒适宜居的美丽乡村生态环境,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和实施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我脱贫 我光荣丨鱼龙镇:拆危治乱扮靓美丽乡村,齐心协力决胜脱贫攻坚我脱贫 我光荣丨鱼龙镇:拆危治乱扮靓美丽乡村,齐心协力决胜脱贫攻坚我脱贫 我光荣丨鱼龙镇:拆危治乱扮靓美丽乡村,齐心协力决胜脱贫攻坚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