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小康路上椒更红

    2019-07-24 10:39:05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7月24日讯(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盛夏七月,椒香四溢。7月23日,2019武都花椒产销对接(电商)洽谈会在陇南阶州广场开幕。今年,武都区预计花椒总产量4200多万斤,营销指导价为100—110元/斤,综合产值有望突破42亿元。

  武都花椒果皮丹红,粒大饱满,芳香浓郁,麻味醇厚,在全国花椒市场中处于龙头位置。目前,全区花椒基地面积稳定在100万亩,连续保持了花椒主产县(区)中产量、产值、品质和产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占比四个“全国第一”,8.6万贫困人口通过发展花椒产业实现脱贫。

  张永军是土生土长的武都区马街镇沙坪村人,以前以种粮食为生,日子过得紧巴巴。自从几年前开始发展花椒产业,他顺利摘掉了贫困的“帽子”,过上了小康生活。

  “一开始是零星种植,后来村民们看到花椒价钱高、能赚钱,便在政府的扶持下,开始大规模发展花椒产业。全村目前的花椒种植面积已达4000多亩。”张永军说。

  近年来,武都区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加快实施“双椒”套种、嫁接改良、更新补植、综合管护,全力打造“中国花椒之都”。武都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优质花椒生产基地和花椒产品研发中心、商品集散中心、信息发布中心、价格形成中心。

  与此同时,武都区借助特色节会,依托电商平台,通过电竞、抖音、网红等方式,加大宣传推介,拓宽销售渠道,使武都花椒、油橄榄等农产品与国内外市场精准对接,武都农特产品日渐走俏,吸引了来自广东、四川、陕西及重庆等地的客商前来参会,其中不少客商已经连续好几年签约购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花椒节期间,中国文联还组织开展了慰问演出,大力宣传推介武都的扶贫产业,进一步提振当地干部群众加快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1563892271792048938.png

演出现场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