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线上线下椒香辉映 陇南小花椒成“脱贫”大产业

    2019-07-24 10:32:46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7月24日讯 (凤凰网甘肃 记者)7月23日,2019武都花椒产销对接(电商)洽谈会在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举办。陇南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说,武都区累计发展花椒面积100万亩,预计今年花椒总产量4200多万斤,综合产值有望突破42亿元。
线上线下椒香辉映 陇南小花椒成“脱贫”大产业

      陇南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说,武都已建成万亩花椒基地8处,千亩花椒示范基地108个,花椒产业已成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铁杆庄稼”。吴永隆 摄

      田广慈介绍,武都花椒产业依靠“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推广模式,走上了蓬勃发展的“快车道”。245个贫困村、8.6万名群众通过发展花椒产业实现脱贫。全区运营网店1887家,电商销售额累计达46.33亿元,其中花椒占50%。

      武都花椒自古就有“蜀椒出武都”之美誉,随着知名度的越来越高,大批客商纷至沓来。本届节会期间,阿里巴巴1688食品生鲜行业负责人曲布专程邀请火锅底料、花椒贸易、特色农产品等十余家电商代表赶赴武都考察洽谈。

线上线下椒香辉映 陇南小花椒成“脱贫”大产业

盛夏七月,武都区成片的花椒娇艳欲滴,椒农采摘忙。吴永隆 摄

      在阿里巴巴“食尚指南:花椒红了”商城,陇南武都花椒、武都老树山核桃、紫皮独头蒜、武都崖蜜等农特产品正上架热卖。“武都花椒品质好,规模效应明显,政府支持力度大,商家参与热情度高,货源丰富,具备向外推广的所有属性。”谈起武都花椒,曲布不吝溢美之词。

      从2015年开始,阿里巴巴·陇南产业带建成投用,300余家武都花椒合作社相继入驻该平台,年交易额为3至5亿元。据曲布介绍,目前,通过阿里巴巴平台,武都花椒不断满足高端食品厂、出口型企业需求,在川渝地区、河南省食品厂具有极高的市场占有率,并不断向全国市场渗透,部分产品出口韩国、日本。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武都就开始发展花椒产业。经过多年发展,武都花椒实现了从“零星栽植、地埂模式”到“荒山开发、规模连片”的蜕变,规模由当初的几万亩发展到如今的上百万亩。武都区的花椒种植面积、产量、品质、农民收入占比均为全国第一,是当之无愧的“全国花椒第一县”。

      据悉,陇南市武都区已连续举办十届“花椒节会”,通过集市贸易、现场观摩、产业论坛等多种方式宣传推介武都花椒,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客商前来开展贸易合作。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