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合作社+能人大户+电商+贫困户” 小花椒调出产业新格局

    2019-07-22 12:35:57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7月22日讯近年来,武都区因地制宜,积极发展花椒产业,采取“合作社+能人大户+电商+贫困户”的模式,高起点、高质量建设花椒种植基地,逐步实现花椒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有效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瑞达花椒专业合作社采用“党支部+公司+基地+合作社+电商+贫困户”的销售模式,承包租赁周边土地约954.1亩,发展社员253人,带动周边780户3036人种植花椒、中药材,在线上线下将花椒、中药材等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为确保产品质量,合作社积极采购花椒筛选、测试、检测生产、包装生产线,不仅能有效剔除花椒中的各类杂质,还能更精确的筛选出花椒中的残次品,同时,为了保证花椒在储藏过程中的原汁原味,合作社还修建自用冷库500平方米确保花椒品质。

     陇南市瑞达花椒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寇瑞告诉记者,合作社注册资金是990万,覆盖36个乡镇,与贵州老干妈集团、重庆德庄火锅、台湾达利久久等全国知名企业都有合作,一年销售额约1.5亿元。
 
   “合作社+能人大户+电商+贫困户”的模式,依托花椒、中药材、蔬菜等优势特色产业,鼓励能人大户、退伍军人、村组干部带头组建带贫合作社,做到“诚信经营,不掺杂使假、不价格欺诈”;做到“分等定级、按质论价,不以次充优,不压级压价,不堵收抢收”,并及时为椒农提供信息服务,组织椒农有序采摘、均衡上市,使政府出台的保护价收购等一系列鼓励、扶持花椒产业发展的有效措施得到落实。
如今,在武都不出镇域,花椒即可实现产、供、销的产业链运转,小花椒真正调出了产业新格局。
 
  “我们采取‘合作社+能人大户+电商+贫困户’模式,助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依托花椒、蔬菜等优势特色产业,鼓励能人大户、退伍军人、村组干部带头组建了21家带贫合作社,其中年流水过亿的合作社就有三个。”成杰说,如今,在柏林镇不出镇域,花椒即可实现产供销的产业链运转。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