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2019-07-16 09:14:31  作者: 来源:
武都区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武都新闻网7月17日讯 在全区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拔寨、“冲刺清零”的关键阶段,为了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压实工作责任,7月15日,武都区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副书记许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牛军平安排了驻村帮扶重点工作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登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距离全区精准脱贫还有169天,时间紧、任务重,各项工作已进入最后决战时刻,区直帮扶单位和帮扶工作队要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紧扣重点难点,对标 “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聚焦弱项短板,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冲刺清零等工作重点,深入走访吃透村情民情,及时准确反映群众诉求,深入宣传脱贫退出政策,认真对接落实到村到户项目,做好“一户一策”动态管理工作,积极配合乡镇做好2019年脱贫退出验收工作,细致完善乡、村、户各类台账资料,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各级检查、验收、评估的考验。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驻村帮扶的使命担当,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要从思想上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所肩负的重任,不断强化作为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把驻村帮扶作用更好地彰显出来。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帮带建强农村基层组织,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正视帮扶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落实驻村帮扶各项重点任务,压实帮扶工作的主要责任,严格执行村级脱贫“五级捆绑责任”,将帮扶工作与单位主业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一切工作为脱贫攻坚让步,分秒必争、奋起直追,全面补齐补全脱贫攻坚短板。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把手”负责制和全员帮扶制度,认真落实“帮扶周”活动。各乡镇、各派出单位对驻村帮扶工作要严抓严管,确保吃住在村、工作到户、作用发挥到位。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和帮扶队员的明查暗访力度,坚决杜绝帮扶单位“一派了之”及驻村不住村、挂名不干事等各种不正之风,释放尽锐出战、人人参战的强烈信号和严督实导、追责问责的鲜明信号。

      会议要求,区直各帮扶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衡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决战决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做到思想行动统一,工作重心聚焦,帮扶力量汇聚,确保脱贫攻坚帮扶成效经得起检验,赢得群众好评。要突出重点工作任务,扎实开展“帮扶周”和“无会周”活动,做到“七个一次”,单位“一把手”要主动担责,“白天当队长,晚上当局长”,认真履行帮扶单位跟踪管理职责,以身作则尽锐出击、到村督战,落实好对选派干部的回访制度,掌握工作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尽可能为帮扶工作队提供吃、住、工作在村必须的生活工作条件,解除驻村帮扶队员的后顾之忧,做到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爱。坚持以落实《武都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责任清单及问责办法》为抓手,认真履行帮扶单位、帮扶工作队长、帮扶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的职责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使命,充分发挥单位自身优势,克服各种困难和矛盾,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切实发挥脱贫攻坚的“生力军”作用。严格执行帮扶队员“钉钉打卡”制度,强化动态管理,做到帮扶驻地“门常开、人常在、事常办”。严守驻村工作纪律,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整治帮扶队长、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走读”“两边挂”的问题,对吃住不在村、兼做单位工作的,一经发现,严肃追究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武都区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帮扶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了全区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平台未激活人员情况,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交通局、区商务局、区教育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区直帮扶单位签订了2019年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责任书, 118个区直帮扶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