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椒红又一年 备战摘椒季

    2019-07-11 15:29:19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杨榛榛)又是一年花椒红,武都区蒲池、郭河、马街等乡镇,漫山遍野的大红袍花椒红如玛瑙,长势喜人, 丰收在际,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椒香。虽然炽热的太阳当空照,但完全挡不住椒农“备战”的“脚步”,忙着清洗花椒烘干机、为椒客收拾房子、准备伙食,迎接一年的劳作成果。


     蒲池乡陈家山村村民王宝林一家一大早起来就在不停地忙碌,拾掇摘椒时要用的梯子、手套等工具,清洗花椒烘干机,收拾屋子床铺,忙的不可开交。王宝林的妻子则和同村妇女一起,在给即将到来的摘椒客们准备武都当地特有的美食酸菜。

 

      大红袍花椒是武都区的特色产业,距今已有上千年栽植历史,武都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造就了大红袍花椒“粒大肉丰、色泽鲜艳、香气浓郁、麻味纯正”的独有品质,多年来,每到花椒成熟期,就有来自邻县或外省市的摘椒工活跃在武都百万亩花椒林地里,帮助椒农摘椒,不但增加了农民的经济收入,也带动了周边县区的劳务市场与劳务经济,实现了产业致富互惠双赢。


     王宝林告诉记者,采摘花椒大概就是一个月左右,亩产就是300斤左右,摘花椒的人都是摘斤头,去年3.5元一斤。去年采摘的人,平均每天能摘花椒在40斤左右,平均下来工价每天每人在180到200块钱左右。

 

      产业链条的不断延伸,极大地增加了花椒的产品附加值,花椒成为椒农增收致富的“摇钱树”,也为武都全面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蒲池乡党委书记谢文元告诉记者,蒲池乡结合乡情因地制宜,按照近抓就业远抓产业的整体工作思路,积极动员群众种植花椒。截至目前,全乡花椒面积达18000多亩,户均花椒产量在800斤左右,群众通过种植花椒也实实在在得到了实惠,他们的钱袋子鼓了,也过上了好日子,为蒲池乡全面脱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