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民心工程 长远之计 —— 论持续深入推进拆危治乱行动

    2019-07-11 09:14:25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7月11日讯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有关会议精神,全面带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今年3月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下,全市上下积极开展拆危治乱集中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

      近年来,通过灾后重建、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等,我市群众新建了大量安全住房,但相当一部分原有的危房旧屋、废弃的草房圈舍、房前屋后的残垣断壁等并没有及时拆除,不仅直接影响村庄的整体风貌,也滋生许多安全隐患。开展拆危治乱,就是要严格落实政策要求,全面拆除违反政策规定的危旧房屋;就是要全面消除危房,保障群众住房安全;就是要集中解决影响农村环境的闲置旧房、残垣断壁、垃圾收集处理等现实问题,跟进解决闲置土地的复垦复种、绿化美化等问题,让农村环境美起来、生态好起来;就是要彻底消除农村落后生活方式存在的土壤,引导农村群众过上健康、文明的现代生活,切实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拆危治乱既是保障农村住房安全的当务之急,也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长远之计。回顾总结近几个月来的工作,陇南的拆危治乱行动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相继被央视、中新网、中国青年报、每日甘肃等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产生了较好的反响,受到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同和普遍支持。实践表明,拆危治乱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乡风文明和谐的重要手段,是陇南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基础的重要抓手,是一项深得民心的民生工程,是一项利在长远的科学决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大意义,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持续深入推进拆危治乱行动取得更大的成效,达到预期目的。

      船到中流,不进则退。当前我市的拆危治乱工作已经进入到“啃硬骨头”的攻坚冲刺阶段,到了“最吃劲”的时候,任何“不好干”的畏难情绪、“歇一歇”的懈怠心理、“混一混”的侥幸心态都要坚决摒弃。我们要紧紧盯住广大农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刻体会市委市政府拆危治乱的良苦用心,以不达目的不罢休和敢死拼命的决心,一鼓作气,一干到底,奋力夺取最终的胜利。(陇南日报评论员文章)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