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我区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07-10 17:09:12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严艳)7月8日,我区召开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管文魁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督学黄克良主持会议。
我区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指出,召开全区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是区委、区政府为全面推进我区精准扶贫和教育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正视差距和不足,切实增强打赢教育扶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各负其责,勠力同心,攻坚克难,认真落实好控辍保学及教育扶贫各项任务,确保全面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措施,全面提升控辍保学工作水平。把控辍保学作为强化教育、纵深推进教育扶贫的重要措施,全力抓好控辍保学各项任务落实。要精准施策,强化问题整改,全力推进教育扶贫措施落实。把落实、落细教育扶贫措施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仗,全面落实家庭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帮扶工作,建立教育精准资助和控辍保学联动机制,确保教育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每个村有乡镇联系领导,每个贫困家庭学生有帮扶保学责任人,进行定点跟踪,精准帮扶保学,一包到底,合力推动控辍保学及教育扶贫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广泛宣传国家和省市区教育精准扶贫和控辍保学政策措施。认真总结教育扶贫和控辍保学工作的好经验和做法,深度挖掘宣传推广教育扶贫特色亮点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扶贫工作的浓厚氛围。

我区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上,区教育局负责人通报了教育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各中小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