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在池坝马营等乡镇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9-07-10 17:05:39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张虎伟)7月9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在池坝乡、马营镇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盯住短板弱项,聚焦重点难点,细化措施、靠实责任,攻坚拔寨、冲刺清零,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摘帽战。区委副书记张书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军分别在马营镇、池坝乡一同调研。
田广慈在池坝马营等乡镇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在池坝乡,田广慈主持召开池坝乡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工作汇报会。会上,池坝乡负责人汇报了全乡“3+1”冲刺清零和拆危治乱工作进展情况;区住建局、水务局、教育局、卫健局、民政局、扶贫办等行业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池坝乡危房改造、饮水安全、教育扶贫、基本医疗、兜底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市文旅局、市档案馆、市工商联、区委巡察办、区自然资源局、区教育局等驻村帮扶单位有关负责人汇报了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李红军安排部署了池坝乡近期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和驻村帮扶工作。

      田广慈强调,当前,距全区脱贫摘帽退出验收不足半年时间,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乡镇、各部门及各级驻村帮扶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脱贫攻坚职责,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尽锐出战、争分夺秒、真抓实干、敢死拼命,不折不扣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全面完成整区脱贫摘帽目标任务。要正视差距问题,聚焦短板弱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3+1”冲刺清零和拆危治乱等通报指出的问题,深入排查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聚焦落实抓整改,以扎实的举措、严格的要求,逐项进行整改销号,全力做好整改工作。要对标对表,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格按照贫困村退出标准,降低消除“错评率、漏评率、错退率”,提升群众“满意度”。联乡领导要认真履职尽责,督促指导乡镇和行业部门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行业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对扶贫资金、扶贫项目的倾斜力度;帮扶单位要全面落实帮扶工作责任,主要领导亲自主抓谋划驻村帮扶工作,经常深入贫困村一线指导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乡镇要切实扛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冲刺清零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建立脱贫攻坚补短板项目库,将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产业发展等项目全部纳入项目库,统筹安排全乡(镇)补短板强弱项及冲刺清零工作。要加强乡镇和村级班子建设,调动各级干部工作积极性,任务最艰巨的村社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要带头包抓。要加强对驻村帮扶队的考核和监督管理,严格落实“钉钉打卡”制度,定期上报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推动驻村帮扶工作落实落细;驻村帮扶队要全程深度参与乡镇村社脱贫攻坚补短板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帮扶工作水平。要加强监督检查,改进工作作风,加快工作进度。联乡领导、驻村帮扶单位主要领导、行业部门要承担监督检查职责,研究解决脱贫攻坚问题短板,逐级传导责任压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体系;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和巡察力度,抓实抓细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乡镇干部、驻村帮扶队、行业部门要熟练掌握脱贫攻坚政策,加强业务培训和政策学习,全面做好“一户一策”等软件资料的填写和规范整理工作,把精力集中在问题短板弱项上,全面提升入村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市、区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开展交叉检查,帮助发现问题,着力整改问题。

田广慈在池坝马营等乡镇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结束后,田广慈一行还深入池坝乡小河村,马营镇涝水村、张坪村,走进贫困户王高贵、路丑女、王朝义、何改英,五保户杨银全家中,详细询问他们在安全住房、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产业发展、家庭收入等方面的情况,实地调研拆危治乱和村容村貌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持续大力推进“拆危治乱”工作,加强拆危与治乱相结合,大力整治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及时清理清除建筑垃圾,尽快恢复土地复垦,充分利用就近就地材料,做好美化亮化工作,突出乡土气息,还原乡村淳朴风貌,有效降低建设成本,节约项目资金,不断改善乡村人居环境。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