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纪委监委:列出“六个不准”,严禁“升学宴”“谢师宴”

    2019-07-08 15:51:32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杨榛榛)随着今年高考、中考的帷幕落下,又到了“升学宴”、“谢师宴”易发时节,为进一步深化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武都区纪委监委列出“六个不准”,严禁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以“升学宴”、“谢师宴”为名的各类宴请及活动,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六个不准”即:不准借子女升学之机,组织操办宴请等相关活动,并收受红包、礼金、礼品;不准假借他人名义举办“升学宴”、“谢师宴”,并借机敛财;不准参加管理服务对象组织的各类“升学宴”和庆贺活动;不准以任何形式通知管理服务对象参加任何人举办的“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不准使用公款或向与管理服务对象摊派应该由个人承担的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不准使用公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接送子女入学或假期外出游玩等。

 

      “升学宴”、“谢师宴”,给家庭造成负担,给社会造成浪费,影响社会风气,甚至为办宴人、参宴人权力兑现、借机敛财、利益输送提供了可能。这“六个不准”在升学、入学的重要节点划定了纪律“红线”,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好队伍,严以律己,管好亲属,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做到“六个不准”,维护良好社会风气。

 

      武都区纪委监委将从严开展督查,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顶风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并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倒逼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监管责任。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