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纪委监委:上半年立案71件处分84人 追缴违纪资金67.23万元

    2019-07-08 15:49:57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杨榛榛)今年以来,武都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坚决惩贪治腐,取得了一定成效。元至6月,共受理问题线索242件,目前,予以了结75 件,立案 71 件,已办结6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4人,移送司法2案2人;追缴违纪资金67.23万元。


     在重点领域惩治方面,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24起31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案件5起6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起5人;查处“一卡通”问题10起11人;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与非法集资、高利借贷等问题5起5人。

 

      在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方面,共处置386人,其中第一种形态296人,占比76.7%;第二种形态69人,占比17.9%;第三种形态14人,占比3.6%;第四种形态7人,占比1.8%。红脸出汗占绝大多数,抓早抓小、治病救人成效明显,监督第一职责得到有效发挥。
 
      与去年同期相比,信访举报量下降32.8%,立案率上涨36.5%,这一升一降的数据变化,呈现出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更加规范、案件查办质量不断提高的良好工作态势,促进了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