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我脱贫 我光荣丨鱼龙镇:拆治结合不松劲,昔日旧貌换新颜

    2019-07-06 10:02:25  作者: 来源:
      “拆危治乱”已进入扫尾清零阶段,为了如期全面完成清零目标,鱼龙镇坚持拆治结合,持续发力冲刺,稳步推进“拆危治乱”清零工作。截止当前,共拆除危房1743户6984间、残垣断壁305处2910米,清理垃圾385吨,已有宁家山村、仓头山村、庞家山村、韩家山村、小庄头村、麻家湾村、上尹家村、张家湾村、峃沟村、红崖湾村、观音坝村、田山里村、小张家村、李家庄村、冯家山村、阴湾里村等21个村率先完成了清零任务,其余村即将完成扫尾清零。
我脱贫 我光荣丨鱼龙镇:拆治结合不松劲,昔日旧貌换新颜

      强宣传,动员全民参与。各村党支部通过多次召开党员大会,动员广大党员做好示范引领,同时,通过召开群众会、逐户入户宣传动员,充分利用陇南乡村大数据平台和微信群等平台发布信息,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一户一宅”的法律规定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随着党员干部的危旧房率先拆除,广大群众纷纷响应,积极配合,出动参与,一座座危旧房、一处处残垣断壁应声倒下,营造了全员参与拆危治乱的浓厚氛围。

      强措施,落实各级责任。面对危旧房库存大,大量劳动力外出务工,留守人员思想守旧等一系列难题。鱼龙镇严格按照“建新拆旧、一户一宅”的法律规定,紧盯冲刺清零目标,由包片领导、驻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及村社干部蹲点包抓,定责定户,倒排时序,逐户过筛子拆除,确保在6月30日前全面实现清零目标。

我脱贫 我光荣丨鱼龙镇:拆治结合不松劲,昔日旧貌换新颜

      强整治,巩固工作成效。在深入开展“拆危治乱”工作的同时,将拆危治乱工作与全域无垃圾整治、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相结合,集中开展清垃圾、清杂物、清河道、清沟渠行动,确保房前屋后、沟渠河道、村组道路及公共场所干净整洁,村庄环境整治不留死角。同时,“拆”与“治”相结合,全力做好拆除后土块木头乱堆、杂物柴草乱放等整治工作,依托危房改造、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作,“拆、平、抿、刷”同步进行,通过维修主体安全住房、抿外墙、刷黑房,采取复垦、种植花草、植绿护绿等方式,强化人居环境治理,巩固拆危治乱成效,提升村庄环境品质。

我脱贫 我光荣丨鱼龙镇:拆治结合不松劲,昔日旧貌换新颜我脱贫 我光荣丨鱼龙镇:拆治结合不松劲,昔日旧貌换新颜

      强督查,倒逼任务落实。为了如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拆危治乱”工作任务,鱼龙镇建立了日评比、周通报机制,坚持一天一排名,一周一通报,约谈了7名作风不实、工作进展缓慢的镇村干部,倒逼工作责任落实。同时,对照市区“3+1”冲刺清零行动反馈问题清单,逐村逐社逐户逐人过筛子,确保人人有安全住房。对已完成清零任务的村开展自查自验工作,切实保障拆危治乱工作精准清零,全面提升村容村貌,促进鱼龙更加宜居宜游。

      在拆危治乱的最后冲刺阶段,鱼龙镇以“3+1”冲刺清零行动为抓手,以“整治有效,村容整洁,乡风文明”为目标,“拆”与“治”相结合,攻坚克难,努力推进“拆危治乱”清零工作,全力打造环境优美、村容整洁、舒适宜居的美丽乡村生态环境,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和加快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我脱贫 我光荣丨鱼龙镇:拆治结合不松劲,昔日旧貌换新颜我脱贫 我光荣丨鱼龙镇:拆治结合不松劲,昔日旧貌换新颜我脱贫 我光荣丨鱼龙镇:拆治结合不松劲,昔日旧貌换新颜

      来源丨陇南武都鱼龙镇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