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我脱贫 我光荣丨桔柑镇:拆治并举,打造和谐美丽新家园

    2019-07-06 09:59:31  作者: 来源:
      今年以来,桔柑镇紧盯脱贫摘帽目标,抢抓国家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搬迁、重大项目建设等机遇,突出区域特色,瞄准靶心,紧盯短板,以“亮剑”精神和抓铁留痕的过硬作风,全力推动拆危治乱集中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拆除危旧房248户972间16067平方米、残垣断壁110处1349米,清运垃圾259吨,复垦面积4.1亩,绿化美化1.5万平方米。
我脱贫 我光荣丨桔柑镇:拆治并举,打造和谐美丽新家园

统筹部署,拆治结合

      一是镇村两级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桔柑镇拆危治乱攻坚领导小组,各村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的拆危治乱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各村主任为本村拆危治乱安全员,组织协调、统筹推进、大力宣传拆危治乱工作。二是全面规划布局,以212国道、武罐高速、桔磨路、桔竹路为轴线,以镇区、村社为重点,构建“四线两重”的总体布局,按照“有违必拆、有危必除、有乱必治”工作方针全面铺开拆危、治乱、提质综合整治工作。三是制定镇村工作方案及推进计划,逐村逐户摸清底数和问题,明确副科级以上领导包抓联系村、“村两委”班子具体负责的工作责任机制,确保拆危治乱工作进度和成效。

我脱贫 我光荣丨桔柑镇:拆治并举,打造和谐美丽新家园

党建引领,有序推进

      一是号召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成立8支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召开党员和群众代表动员会,认真细致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努力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是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一边进村入户宣传政策,一边打扫路边环境卫生,即展示模范带头形象,又营造了良好的拆危治乱氛围。三是广泛利用广播、乡村大数据平台和微信等媒体,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拆危治乱、推动脱贫攻坚、改善人居环境的政策精神,彻底解决存在的问题,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我脱贫 我光荣丨桔柑镇:拆治并举,打造和谐美丽新家园

着力督查,追踪提效

      桔柑镇按照“日通报、周督查”的方式,以“3+1”冲刺清零行动为抓手,定期深入村社检查督导。镇村两级干部亲自进村入户全程参与。同时,坚持“拆治并重,提升品质”工作原则,多举措并进,确保拆除一批、治理一片,整治一批、提升一村,全力向“无危镇”发起总攻。

我脱贫 我光荣丨桔柑镇:拆治并举,打造和谐美丽新家园

      下一阶段,桔柑镇将以壮士断腕勇气、破釜沉舟的决心,再填措施,再鼓干劲,在拆危上求突破,在治乱上整秩序,在提质上造亮点,努力打造整洁有序、幸福宜居、和谐美丽的新桔柑,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脱贫 我光荣丨桔柑镇:拆治并举,打造和谐美丽新家园

来源丨陇南武都桔柑镇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