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纪委监委:强化“四项举措”聚力“打伞破网”

    2019-07-03 09:06:48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 杨榛榛)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惩治涉黑涉恶腐败,深挖背后的“保护伞”和“关系网”。武都区纪委监委紧扣“常、细、深、严”,在“担责、协作、宣教和线索处置”四个方面综合发力,不断推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向纵深发展。

     
     紧扣“常”字,强化责任传导。
以明责、传责、担责为纲,在履责链条上做加法,制定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执纪监督监察实施意见》,从区纪委监委班子、副书记、常委和委员、室主任、办事人员等五个层面明确履责要求和工作重点,层层靠实责任;细化明确乡镇(街道)纪(工)委履责重点,在监督、宣教、惩治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综合运用约谈手段,集中约谈干部140余人,开展常态督导,实地约谈68人,逐级压紧压实了工作责任。


     紧扣“细”字,强化协作配合。理清职权脉络,加强与政法、国土、住建等区直涉关部门的协作推进,根据各行业特点,细化扫黑除恶任务清单,制定了《协作配合暂行办法》,签订了《相互协作承诺书》;严格实行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双向移送、查办结果相互反馈工作机制,实现了对线索处置的有效管控,提高了全区扫黑除恶工作的整体协同性。


     紧扣“深”字,强化宣传教育。构建全方位立体宣传模式,在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了扫黑除恶专栏,定期发布工作信息;利用城区各商场宣传屏、出租车LED屏持续滚动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印制扫黑除恶知识口袋读本500本,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发放。深化宣传阵地建设,把乡镇、村社作为主阵地,开展专题宣讲19场次,张贴标语1800余个,悬挂横幅260余条,向群众手递手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30000余份,提升了群众的政策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紧扣“严”字,强化线索处置。严格线索排摸、评估、处置各个环节,对近年来区内查处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排查梳理,仔细甄别研判,对发现有价值的问题难题线索,及时召开专题评估会,逐一筛查可能隐藏在各相关职能部门的15类“保护伞”,严肃处置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坚决做到不遗不漏、精准处置。截止目前,共处置扫黑除恶相关问题线索112件(重复件20件),予以了结38件,正在核查41件,立案13件,其中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立案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组织处理1人。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