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文明实践 | 陇南市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宣讲活动

    2019-06-11 08:29:15  作者: 来源:
      陇南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宣讲作为陇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内容,组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队骨干师资撰写宣讲通稿,以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文件印发全市,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并进行培训,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论述,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黑恶问题的表现形式、举报方式等方面开展大宣讲活动。

市委宣讲团

      由市委宣传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委讲师团联合组成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通过集体备课、认真撰写宣讲通稿、制作PPT,并深入县(区)、乡镇、贫困村、扶贫夜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开展示范性宣讲。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 | 陇南市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宣讲活动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 | 陇南市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宣讲活动

市委宣讲团撰写扫黑除恶宣讲通稿、制作PPT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 | 陇南市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宣讲活动

市委宣讲团在成县抛沙镇开展扫黑除恶示范性宣讲
文明实践
市委宣讲团在礼县永坪镇扶贫夜校开展扫黑除恶示范性宣讲

康县

      连日来,由康县委宣传部及康县委党校联合组成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队在各乡镇贫困边远村社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宣讲活动;县委组织部举办培训班专题设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课程对全县350个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同时利用新媒体传播优势开展网上宣传,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截至目前,康县组织专题宣讲23场次,在《陇南日报》、县电视合、康县新闻网、“陇南康县发布”微信公众号、康县发布微博、康县发布抖音、今日头条等主流媒体,以及各乡镇、县直单位及社会团体公众微信微博等刊播各类信息1600多条,新媒体阅读量达47.5万人(次),组织集中宣讲12场次,开展户外宣传83处,各级扫黑办微信公众平台开设相关专题话题10个,利用“乡村大数据”平台和“千村千群”微信群转发、分享、推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态、线索举报方式、斗争成果等相关信息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1000余条,阅读量累计达15万人次。
文明实践
康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队在迷坝乡十字村开展宣讲活动
文明实践
康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队在寺台乡剪子村开展宣讲活动

宕昌

      连日来,宕昌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分赴25个乡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宣讲活动。宣讲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市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安排部署、黑恶势力的主要表现形式、全民参与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详细地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动员发动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通过宣讲,广大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深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将在全县范围内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宣讲主战场作用,到乡镇、村社,全方位、多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截止6月5日,宕昌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讲座、普法活动达445场,受众人数2.2余万人。
文明实践
宕昌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队在理川镇开展宣讲活动
文明实践
宕昌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队在木耳乡开展宣讲活动

武都
 
      武都区积极谋划,多措并举,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宣讲活动,通过宣讲激励调动了全区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形成了强大舆论声势。一是组织区委宣讲团集中讲,教育党员干部懂政策。组织区委宣讲团,对全区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宣讲教育,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工作步骤等方面逐一进行讲解,使各乡镇和单位党员干部吃懂弄通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和重点工作任务。二是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灵活讲,提高群众知晓率。结合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工作,采取“志愿服务讲”、“文艺下乡讲”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向群众宣讲扫黑除恶打击的重点,讲解黑恶势力常见表现形式等内容,并一一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三是进村入户逐一讲,不留死角和盲区。各扶贫驻村帮扶队、村社干部采取逐一入户的方式宣讲扫黑除恶有关知识内容,并告知群众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同时发放宣传册、手提袋等资料,通过全覆盖方式,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真正将群众动员了起来参与扫黑除恶斗争。截至目前,武都区区委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教育80多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依托,组织各类形式的宣传、宣讲共计530多场次,实现了宣讲区、乡、村三级全覆盖。
文明实践
武都区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在外纳镇开展宣讲活动
文明实践
武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队进村入户开展扫黑除恶宣讲活动

徽县
 
      徽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程,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及参与率,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活动,切实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宣讲主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相关精神,强调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带来的恶劣影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举一反三、深刻自查、对标对表、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动员发动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截止目前,全县各乡镇、村社、机关、学校共计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宣讲220余场次,受众1.4万余人,切实提高了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营造了专项斗争人人参与、社会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文明实践
徽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进校园
文明实践
徽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进乡镇

两当
 
      两当县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集中开展了两轮集中宣传宣讲活动,分别深入乡镇、机关、学校开展集中宣传宣讲教育活动50余场(次),受益群众4000余人次;深入乡镇、村、组开展集中宣讲200余场次,受益群众12000人次。发放两个《通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18问》等各类宣传资料5.7万余份,开展调查问卷1万多份,三大移动通讯公司持续向手机用户发送公益宣传短信10万余条,张贴悬挂横幅、标语、专栏累计1200余条(幅),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文明实践
两当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进校园
文明实践
两当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进乡镇

文县
 
      文县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党校、县委讲师组会同各乡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组成宣讲团,分别深入20个乡镇40个村开展集中宣传宣讲活动120场次,受益群众10000余人次;发放两个《通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18问》等各类宣传资料6.5万余份,三大移动通讯公司持续向手机用户发送公益宣传短信10万余条,张贴悬挂横幅、标语、专栏累计1500余条(幅),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文明实践
文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进校园

礼县
礼县积极构建“群策群力,人人参与”的宣传工作格局,在礼县报、礼县之窗门户网站等新闻媒体和礼县发布、礼县政法、礼县公安等公众微信平台开辟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专栏。各乡镇深入各行政村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利用村级微信群、广播、召开村民大会等各种有效宣传载体和庙会、春节文化活动等群众大型文化活动,采取刷写标语、悬挂横幅、警车流动宣传等各类宣传方式,全面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全县开展集中宣传259次,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近20多万份,各级各部门微信公众号转载《致党员干部的倡议书》等专项斗争宣传微信2800多条,利用扶贫夜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300多场次,受众群众达20000多人次,全县群众知晓率有效提升。
文明实践
礼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进夜校

成县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县在全县17个乡镇持续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宣讲组成员分赴各乡镇,对乡村干部及村社“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宣讲。宣讲主要结合当前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入推进的形势,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大量详实的数据,通过宣传法律法规、以案说法等方式,让各级干部群众认识到了什么是“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应如何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通过扫黑除恶专题宣讲和法治宣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知水平,增强了各级干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夯实了法治工作的群众基础,必将大力推动我县法治文明建设进程。随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还将在县直各单位陆续开展。
文明实践
成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进乡镇

西和
 
西和县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高度重视宣讲工作,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讲师组、县委党校、县司法局组成宣讲团,分组深入乡镇及县直单位开展宣讲,目前已宣讲30多场次,受益群众1100多人次。同时,在西和新闻网开设“扫黑除恶进行时”专栏,并发布动态58条。通过两微一端平台发布动态500余条。在城区120多个固定LED显示屏、330多辆出租车顶灯循环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车站、全县公交车站、220多辆城乡客运车辆车身张贴固定宣传标语。在西和电视台每日滚动播放宣传200次。在城乡公路沿线张贴宣传标语500余条。公、检、法、司出动宣传车巡回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6万余份。在全县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文明实践
西和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进机关
文明实践
西和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进校园
 
      陇南市举报电话
      
市扫黑办举办电话:0939-8211939
      
举报邮箱:lnsshce@163.com
      
举报信邮寄地址:陇南市统办大楼634室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