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田广慈主持

    2019-06-11 08:24:42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张虎伟)6月10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决定》和省委书记林铎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意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意见》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完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抢抓财税、金融、产业、用地、人才、政策机遇,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正确方向,宣传教育引导全区广大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在全区脱贫摘帽攻坚战中勇挑重担、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党组在党的组织体系中具有特殊地位。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提高党组履职尽责的政治性和有效性,真正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规定,进一步规范党组运行,推动形成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党组制度体系。要严字当头抓好党组工作责任落实,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确保管党治党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党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走前头、当表率。要着力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质量,加强党员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探索党员分类管理办法,使党员教育管理更有力度、更有温度。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实施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确保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做实做好。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决定》和省委林铎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改革开放、社会事业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统筹抓好乡村振兴、电子商务、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摘帽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