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中高考期间武都区开启“静音模式”

    2019-06-03 11:08:31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王雯)“中高考期间,请你们在规定时间停止施工,尽量减少噪音给考生带来的影响。”“中高考快到了,请你们降低、关停音乐或是暂停一段时间的广场舞活动,给学子们一个安静的复习、考试环境。”……今天,记者从武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全面服务好中高考,“静音护考”行动已经启动。

     据悉,6月份是中考、高考等重要考试的集中月,每年的这个时候,考生们都希望有一个安静的环境,放松心态,平稳答题。5月底,武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提前召开中高考静音护考工作布置会,要求各大队加强执勤力量,做好静音护考的相关工作。

     据了解,本次护考行动日间以学校、相关考点、居民小区周边区域为重点执法监管区域,夜间以居民小区周边为重点监控区域,对建筑施工噪声、社会生活噪声、市容环境等进行重点整治。要求重点加强噪声整治,严控建筑施工、道路维修、管线铺设等建筑工地的边界噪声排放污染;严控卡拉OK厅(包括露天卡拉OK)、酒吧等娱乐场所的边界噪声;加大查处商业经营中使用高音喇叭或音响器材发出的噪声。连日来,武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各大队都在积极组织执法队员分区域走访辖区各有关学校、考点,掌握周边200米以内的建筑施工噪声源、娱乐场所噪声源、街面噪声源、广场舞等噪声源,发放《倡议书》,让更多市民朋友了解静音护考的注意事项,并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主动在生产生活中降低噪音或做好隔音措施,共同为考生“护航”。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