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纪委监委:开展教育领域集中整治

    2019-05-20 15:15:33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王雯 董永锋)一些学校或教师利用职务之便征订、推销教辅资料吃回扣”、“部分教师不重主业搞兼职,开设课外补习、托管机构赚外快”,这些都是群众关注度高的教育领域热点问题。


     今年5月,武都区纪委监委启动了全区教育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集中9个月的时间聚焦全区教育领域,深入区管学校和教育机构,集中发现和解决意识形态阵地失守背后的失职渎职问题,严肃查处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科研经费使用和学术造假等方面的腐败问题,维护风清气正的教育事业发展环境。


     整治工作采取自查自纠、审计监督、巡察监督、案件查办等方式分阶段压茬推进。一方面,以发现和解决问题为目的,以区教育局为责任主体、区纪委派驻机构为监督主体,组织全区教育机构对标整治清单、认真自查自纠;随后,坚持审计监督、巡察监督无缝跟进,对教育领域大排查、大起底,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另一方面,严惩违纪违法行为,由区纪委监委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认真分析研判、依纪依法严肃处置,重点查处教育领域失职渎职、贪污受贿、侵占挪用、利益输送、乱支溢用和城区中小学入学转学请托、收受家长红包、购物卡等违纪违法行为。


     区纪委监委将集中查处一批有影响、有震慑的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警示,达到查处一案、治理一线、教育一片的效果,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升群众对教育事业的满意度。


     目前,全区教育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正在开展。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