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花椒科技特派员助力产业增效农户增收

    2019-05-20 15:14:01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李腊梅)马街镇是武都区的花椒主产地之一,作为花椒的集中种植区域,近几年花椒行情看涨,花椒树逐渐成为马街镇农户致富增收的摇钱树。但如何解决土壤酸化与板结、病虫害防治等难题,是农户们最关心的事。为此,武都区花椒中心指派科技特派员前来为花椒种植户送上了一道关于“花椒高产高效关键技术”的专题培训大餐。
      
     
在马街镇柳家坡村的花椒地里,特派员围绕花椒产业发展现状、花椒树病虫害防治、有机肥施肥增产等重点内容,深入浅出地向柳家坡村的花椒种植户阐述了如何通过综合管理实现花椒高产栽培。定期的面对面培训、一对一指导的方式,让广大椒农成为科技明白人,掌握了花椒高产栽培技术,从而有效应对土壤酸化与板结、病虫害防治等花椒种植技术难题,实现了科学种植、合理施肥、综合管理,提升了花椒品质及综合管理水平,有效促进全区花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武都区花椒中心科技特派员王国斌说:“ 目前,花椒树已进入果实膨大期,那么现在就要对花椒树进行病虫害防治。花椒树的病虫害防治方面就要预防为主、科学防治、群防群治。你比如现在花椒树上蚜虫、还有天牛的幼虫危害包括介壳虫,每一个村要组织广大椒农统一进行防治。”

     花椒服务中心在今年椒农培训的基础上,走村入户,及时编印了《花椒丰产技术管理手册》,给广大椒农免费发放,为了更好地让椒农掌握花椒种植和管理技术、增产增收。

     “有机肥的作用好,我连续使用了两年,花椒树长得颗粒大叶子厚,主要是改变土壤对椒树的作用大。”马街镇柳家坡村村民怀海红说。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