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国家级非遗项目大型历史高山戏<<米仓魂>>首次亮相武都

    2019-04-19 15:59:05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王雯)4月18日晚,陇南礼堂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由中国文联与武都区委托甘肃省陇剧院打造的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2018年财政资金拨款资助项目、国家级非遗剧目高山戏<<米仓魂>>在陇南礼堂首次亮相。该剧历时近半年时间精心打磨,讲述了明朝初年,大将李文忠在率军攻打元残势力时,在阶州米仓山发生的动人故事。

     中国文联高度重视队武都区的定点帮扶工作,李屹书记和铁凝主席先后多次赴武都开展调研指导和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了各项帮扶措施落细落实。据了解,去年李屹书记代表中国文联捐赠高山戏《米仓魂》创作排练巡演资金300万元,高山戏《米仓魂》项目的实施,是中国文联在武都区深入开展对口帮扶、实施“文化扶贫”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中国文联对武都区的关心关爱。该项目的实施,对更好地保护传承高山戏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入开展文化扶贫、打造地方特色文艺品牌、提升武都知名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