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重拳整治食品安全

    2019-04-16 10:31:36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严艳)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4月16日,武都区市场监管局安排专项检查组,对城区贡院小学、城关中学周边销售“辣条”、流动经营烧烤熟食行为进行地毯式突查。

     本次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15户,检查组对经营户的主体资质、履行主体责任情况、索证索票情况、进货查验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五毛”食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特别是辣条进行了重点检查,目前,暂未发现有辣条等“五毛食品”出售。

     接着,检查组对学校门口流动小吃摊点进行蹲点“守候”。这些摊贩食品制作简单且处在露天环境,卫生状况堪忧,所售食品本身就存在安全隐患。中午12点30分,执法人员快速出击一举暂扣三轮自行车3辆,烧烤架1个,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

     检查组就校园周边食品专项检查要求学校要履行好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日常监督责任,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协同配合,合力消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要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组织领导,学校负责人要亲自抓,安排专人负责;要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充分利用升旗仪式等集体活动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三无” 食品,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切实保障青少年身体健康。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