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多措并举推动安全饮水政策落实

    2019-04-11 09:50:30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严艳)武都区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和省第三方评估反馈安全饮水问题,制定下发了《武都区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全力抓好涉及安全饮水问题的整改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武都区按照拾遗补缺、冲刺清零专项行动有关要求,组织专业人员逐村逐户重新对水源无保障、水质不达标、供水不稳定等问题和冬季供水问题进行了认真摸排,全面掌握了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底数,2019年全区规划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共涉及36个乡镇(街道)、324个村(社区),5.36万户、21.83万人;出台了《武都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管理办法》、《武都区农村自来水和农业灌溉用水指导意见》、《武都区农村集中式供水管理办法》、《武都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养护基金管理办法》等措施办法。加强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督促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全区饮水安全项目建设全面进行督促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安全饮水项目顺利实施。对饮用水窖水的农户以自然村为单元,逐户进行了摸底,建立了7个乡镇,9个村,1819户,7246人饮用水窖水户台账,实行台账式管理,逐项对账销号。针对农村用水户在季节性缺水时的用水问题,在全区范围内进行了摸底统计,通过采用临时供水点、利用水窖或水柜冬季储水、防冻保温工作等措施,有效解决季节性缺水问题;积极探索在中心乡镇实行公司化运营的管理模式,依托乡镇集中供水工程,最大化覆盖周边村社,保证每一处工程建得成,管得好、用得起,长受益。对已建成的饮水安全工程,按供水范围和规模,分类进行管理。目前,已建成集中连片公司化运行工程6处,涉及12个乡镇、95个村、8.5万人。;全区2018年水质检测任务已全部完成,并在去年年底进行了水质复检,达到了每年检测两次的标准。2019年省上共下达年度检测任务249个,截止3月底共完成30个检测任务,按任务期限完成率为100%;区级检测任务已完成316个水样检测,均符合水质达标要求。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