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清明节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9-04-03 11:20:45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李腊梅)在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防止发生交通拥堵,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群众扫墓、祭祀活动道路安全、有序、畅通,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按照省厅《关于下发清明节期间“两公布一提示”的通知》精神,提前部署、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加强“两公布一提示”宣传。以大队官方微博、微信、短信平台等媒介为依托,及时发布典型事故案例、安全行车注意事项、清明节交通预警、重点道路交通信息,与网民做好互动,解答网民提问,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规,安全文明出行。
     
     
二是加强重点人群面对面教育。立足于宣传教育阵地,以重点驾驶人面对面教育培训和三小时教育为依托,广泛开展“两客一危”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解读法律法规、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增强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坚决杜绝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不按规定停放、占道行驶等违法行为。
    
     
三是加强重点时段路段宣传。针对辖区墓区分布零散、道路交通状况复杂、祭祀和游客骤增等特点,大队在主要路段悬挂条幅标语,进行安全提示,在祭祀重点路口进行交通疏导,通过手势指挥,维护交通秩序,各乡镇中队以分管片区人流和车流密集点段为重点,向广大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行车注意事项,教育广大驾驶人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开车、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会车,确保群众扫墓、祭祀活动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册800本,宣传资料1500份。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