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陇南武都:信访举报知识走进“扶贫车间”

    2019-03-23 16:39:57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胡文博)“大姐好,我们是镇纪委的干部,来给大家宣传信访举报知识,如果你们的低保、惠农补贴资金没有发放到位,可以通过宣传资料上提供的方式方法,如实、规范地向纪委进行举报”,在石门镇“扶贫车间”,该镇纪检监察干部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讲解党纪党规,耐心细致地告诉“车间工人”,如果自己的相关利益受到侵害,可以通过来信、来访、电话、网络等纪检监察信访渠道合理表达诉求,维护自己的切身利益。

 

“扶贫车间”是武都区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车间工人”主要由贫困群众组成,在大多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的情况下,“扶贫车间”是贫困群众相对较为集中的地方。作为全省深度贫困县区之一,武都区今年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尤为重要。针对这一实际,武都区纪委监委指导乡镇纪委把宣传的触角伸向村社、集市、学校甚至田间地头等群众密集场所,真正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让广大群众掌握“六个知晓”,从而依靠群众,有效发挥扶贫领域信访监督作用,促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到位。目前,安化、坪垭、石门等乡镇已深入“扶贫车间”开展主题宣传活动21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

 

自全省“信访举报宣传周”启动以来,武都区纪检监察系统坚持线上宣传与线下“五进”相结合,同步推进,全面铺开宣传活动,在全区上下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有效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的知晓率。
 

【编辑 杨建辉 】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