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孙雪涛等市领导在武都义务植树

    2019-03-13 16:19:15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张帆)三月春光好,陇南播绿忙。3月12日一大早,市委书记孙雪涛带领在家市级领导前往武都区坪垭藏族乡,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义务植树。

      市政协主席张昉,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刘永升,以及田广慈、李兴华、郭建博、漆文忠、殷世逸等市领导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一到植树点,孙雪涛就拿起铁锹忙碌起来,与大家一起挥锹铲土、踩实新土、刨好树盘、拎桶浇水……种下一株株油橄榄。经过大家近两小时的辛勤劳动,一排排新栽的油橄榄树迎风挺立,把山坡装点得生机盎然。孙雪涛一边植树,一边详细询问树种选择、苗木质量以及后期管护等问题,尤其就如何加强橄榄园春季管理,不断提质增效让种植户获得更好收成,同武都区油橄榄产业中心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鼓励他们进一步做好技术指导服务等工作,结合橄榄之城、橄榄小镇建设,在白龙江沿岸等油橄榄适生区遍栽橄榄树,实现生态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植树间隙,孙雪涛就植树造林工作与大家交谈。他指出,植树造林是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定义务,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一如既往地实施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等重点生态工程,悉心呵护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用心建设美丽陇南。要继续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精神,大力倡导爱绿植树护绿意识,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持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人人参与,久久为功,让植树造林、播绿护绿成为生态陇南的新时尚,努力构建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推动生态陇南绿色崛起。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启动省级森林城市、森林小镇创建工作,开展“植绿护绿”、“绿化家园”等主题活动,组织社会各界植纪念树、造纪念林,全年计划完成人工造林30万亩、人工种草5万亩、绿色通道350公里、全民义务植树1000万株。

      植树活动后,孙雪涛一行调研了坪垭藏族乡扶贫车间运行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永先,区政协主席贾周云,以及张书怀、许雁、路晨霞、石榜帮、罗刚、任文海、王必俭、李生富、石银林、王文云、宗毅翔等也一起参加植树活动。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