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心系脱贫助修产业路 认真履职常献为民策 ——记陇南市政协委员王红德

    2019-02-19 15:34:26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 张虎伟)“如何通过精准扶贫帮助他们早日实现解困脱贫,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不让我所帮扶的贫困村社掉队,是我作为一个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陇南市政协委员、陇南德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德这样告诉笔者。在做优做强企业的同时,他勇担社会责任,成为脱贫攻坚路上的带头人,展现了一名政协委员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陇南市武都区广泛动员非公经济人士参与扶贫攻坚行动,以产业扶贫、劳务扶贫、技术培训、销售带动、电商扶贫等形式,持续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真正发挥了龙头企业辐射带贫的作用。王红德的企业正是在这样的形势下,积极加入到这一行动当中,为武都区池坝乡贫困群众产业脱贫注入了“活水”。

     池坝乡平均海拔2300米,属高寒阴湿山区,中药材种植作为当地的特色产业,前景十分广阔。在制定产业帮扶措施时王红德发现,村民们最期盼的就是打通通往村社的产业路。然而修路涉及到资金、征地的问题,村民们感到压力无比。但是有梦想就有希望,办法总比困难多。王红德通过多次实地走访调研,与村镇干部座谈讨论,积极筹措资金,与乡村干部群众同心同德,8条共计60多公里的产业路陆续修通,不仅解决了群众脱贫无路的问题,也解决了产品销售的后顾之忧,产业得了到发展,群众也得到了实惠。

     池坝乡村民李德来说:“以前我们都是靠驴驮马带运输药材,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水满身。现在产业路打通了,三马子、农运车都可以开到自家地头,也解决了我们运输的困难。”

     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是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政协委员不只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作为市政协委员的王红德十分重视建言献策的机会,每一份提案都多次调研,认真修改,把意见建议提到点子上。谈到即将召开的陇南市“两会”,王红德意味深长的说:“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脱贫攻坚仍然是我最关注的民生热点,只有提高了、长期稳定了深度贫困村的农民收入,夯实了贫困户的经济基础,才能实现全面脱贫的目标。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今后我将继续履职尽责,积极响应全市‘百企帮百村’的号召,积极参与到农村三变改革中,带领贫困群众走合作发展、共同致富的路子。”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