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村晚”让我们的年热闹起来!

    2019-02-11 10:01:05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2月11日讯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春节是一年中最为隆重的传统佳节,而在春节期间有一道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这便是春晚,提起春晚,人们都会想起中央电视台每年除夕上演的春节联欢晚会。然而在三仓镇楼子沟村,为了迎接新春,春节期间,村民自导自演的“村晚”在村文化广场热闹上演,节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包括诗歌朗诵、小品、舞蹈、歌曲、少数民族舞蹈等多种节目,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节目,既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弘扬了优秀传统节日文化,展示了本村特色,散发出了正能量,得到了群众的强烈欢迎。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跟随杜勇、杜玉强两位返乡大学生来关注楼子沟村首届“村晚”活动的开展情况吧。

      九州日升中国年,四海潮起报春来;青山月明添新岁,万家灯火共除夕;朱红春贴千门瑞,和声四海万户春。2019年2月4日,伴随着烟花的燃放,三仓镇楼子沟村春节联欢会以舞蹈《开门红》拉开了序幕。

 

“村晚”让我们的年热闹起来!

开幕仪式

 

“村晚”让我们的年热闹起来!

舞蹈《开门红》

      在这团圆喜庆的日子里,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场词,更是让人笑语欢歌

“村晚”让我们的年热闹起来!

主持人致辞

      村党支部书记吕生富强调:“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我们要继续净化人心,以点带面,扩大影响,引领社会风气,人人发挥正能量;引导人心向善,带领群众向善向美、向阳向暖,积极探索习近平新时代下的新农村城镇发展道路,积极寻求带领广大群众发家致富的方式方法。我们要继续传播正能量,孝老敬亲,爱家爱村,扶贫助困,团结互助,相互关爱,让楼子沟村的明天发展的越来越好。”

      最后,他向大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愿。

 

“村晚”让我们的年热闹起来!

村党支部书记致新春贺词

      自改革开放以来,在党和政府正确领导下,国家各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因为有了改革开放,我们的国家才变得如此强大;因为有了改革开放,才有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因为有了改革开放,才有了我们村焕然一新的面貌。

      诗歌朗诵《改革开放四十年》彰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鼓励我们再接再厉,续创辉煌。

“村晚”让我们的年热闹起来!

诗歌朗诵《改革开放四十年》

      小品《哆啦A梦》勾起了我们童年的记忆,蓝色的机器猫是我们梦寐以求的朋友,精彩的表演,让我们开怀大笑。

“村晚”让我们的年热闹起来!

小品《哆啦A梦》表演者合照

“村晚”让我们的年热闹起来!

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

      今天我们在一起,跳起欢乐的舞蹈,手捧洁白的哈达;今天我们在一起,高举醇香的美酒,唱着吉祥的颂歌。舞蹈《格桑拉》让我们尽情的欢畅。

“村晚”让我们的年热闹起来!

舞蹈《格桑拉》

      当父母老了,走不动了,希望你记得,小时候,是谁,扶着你,一步一步地教你学走路;当父母老了,讲话不清了,希望你会记得,小时候,是谁,一句一句的教你讲话;当父母老了,记性变差了,请你记得,小时候,是谁,耐心地提醒你各种事情;时间,让父母多了皱纹,可是,我们更要记得,他们的青春,都花在了谁的身上。一首《献给阿妈的歌》感动了现场所有的观众。

“村晚”让我们的年热闹起来!

歌曲独唱《献给阿妈的歌》

      最后,在节目《春耕图》中,本次春节联欢会落下了帷幕。

“村晚”让我们的年热闹起来!

《春耕图》

 

“村晚”让我们的年热闹起来!

楼子沟村春节联欢会节目单

 

“村晚”让我们的年热闹起来!

舞台

 

“村晚”让我们的年热闹起来!

 

      2019年楼子沟村春节联欢会筹划小组

      送走瑞犬,又是一年激情的岁月;迎来金猪,又是一段如火的时光。值此新春佳节,楼子沟村全体村民向全镇人民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愿,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安康、万事如意、阖家欢乐!

      楼子沟村第一届“村晚”是由几位返乡大学生组织,全村群众参与。以往春节,村民们几乎没有其他文化娱乐活动,而这场由村里大学生自发组织的农村“村晚”,让不少返乡村民的归属感、道德感和认同感都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交融。也从侧面说明了我镇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这是党的惠民政策给农民带来的实惠,农民才有了今天在“村晚”上的洒脱。“村晚”不仅反映了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我镇群众对精神文化的迫切需求,更从不同方面推动了我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2019年,我们相信,三仓镇干群一心将会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营造新时代下的美丽新农村。

      供稿人:楼子沟村大学生杜勇、杜玉强

      陇南武都三仓乡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