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高山戏《橄榄花开》选段迎新春主题演唱会在陇南礼堂首秀

    2019-01-24 09:59:49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 严艳)1月19日晚上,由武都区委宣传部、武都区文体影视剧、共青团武都区委员会主办,陇南乐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高山戏《橄榄花开》选段迎新春主题演唱会”陇南礼堂惊艳亮相。
高山戏《橄榄花开》选段迎新春主题演唱会在陇南礼堂首秀

      一曲轻盈欢快的童声合唱拉开了“橄榄花开”主题演唱会的帷幕,也将我们带入到《橄榄花开》如诗如画的情景之中。

高山戏《橄榄花开》选段迎新春主题演唱会在陇南礼堂首秀

      《橄榄花开》是由武都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尹利宝先生创作完成的一部反映改革开放后,武都广大农民栽种油橄榄改变贫穷落后的生活的故事。全剧曲谱由著名作曲家、理论家、高山戏重要发掘者杨鸣键教授担任,由甘肃省青年作曲家,甘肃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贾小东老师担任迷笛制作,由甘肃省陇剧院杜娟、赵希顺等老师演唱。

高山戏《橄榄花开》选段迎新春主题演唱会在陇南礼堂首秀

      高山戏是流传于陇南市武都区一带的戏曲剧种,至今已有几百年左右的历史,为甘肃省独有的两大剧种之一。1959年以前,鱼龙、隆兴等地人叫它“演故事”、“走过场”、“呦嗬咳”等,上世纪50年代定名为“高山戏”,后被陆续载入《辞海》、《辞海·艺术分册》、《中国戏曲文化》、《中国戏曲曲艺辞典》,2008年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高山戏的音乐唱腔有“帘”类、“板”类、“腔”类、“曲”类、“花”类、“耍”类、杂类、过场曲牌类共八类,曲调高亢挺拔,活泼明快,委婉悠扬。高山戏在武都等地流传了数百年,深得民众喜爱,它是武都劳动人民价值观、世界观的体现,是武都人民特有的精神食粮。

演出图片集锦

高山戏《橄榄花开》选段迎新春主题演唱会在陇南礼堂首秀高山戏《橄榄花开》选段迎新春主题演唱会在陇南礼堂首秀高山戏《橄榄花开》选段迎新春主题演唱会在陇南礼堂首秀高山戏《橄榄花开》选段迎新春主题演唱会在陇南礼堂首秀高山戏《橄榄花开》选段迎新春主题演唱会在陇南礼堂首秀高山戏《橄榄花开》选段迎新春主题演唱会在陇南礼堂首秀高山戏《橄榄花开》选段迎新春主题演唱会在陇南礼堂首秀高山戏《橄榄花开》选段迎新春主题演唱会在陇南礼堂首秀高山戏《橄榄花开》选段迎新春主题演唱会在陇南礼堂首秀高山戏《橄榄花开》选段迎新春主题演唱会在陇南礼堂首秀高山戏《橄榄花开》选段迎新春主题演唱会在陇南礼堂首秀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