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孙雪涛在武都区调研并慰问群众

    2019-01-21 11:21:02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张帆)1月20日,市委书记孙雪涛在武都区玉皇乡、郭河乡、三河镇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并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和驻村帮扶队员。

孙雪涛来到位于海拔2100多米的玉皇乡院子湾村时,天空飘起雪花,康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陇福缘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却是一派繁忙景象。孙雪涛详细了解合作社运行情况,得知合作社结合农村“三变”改革,注册网店销售当地农产品,与院子湾等村的56户贫困户签订了带贫协议,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购农特产品,利用“玉皇黄芪猪”专利带动全乡12村109户贫困户发展生猪养殖,户均增收500到1300元时,孙雪涛说,这种机制非常好,各地要学习借鉴“宕昌模式”,因地制宜,发挥优势,让合作社在带动贫困群众增收中发挥更大作用。目前,非洲猪瘟疫情在国内时有发生,必须高度重视防疫检疫工作,做好生产安全,为市场提供生态安全放心的产品。

调研中,孙雪涛还看望慰问了符家山村脱贫户马苟财、老党员成满林,三河镇贫困户王文文、王张健。孙雪涛与党员群众、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乡村干部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实施、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孙雪涛强调,各级各部门及驻村帮扶工作队,一定要把工作做到细致入微,全力落实好精准扶贫各项措施,精心安排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孙雪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做好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通过科技兴农等手段促进花椒、中药材、油橄榄等优势产业提质增效。要全面推广“宕昌模式”,拓展丰富内容,让合作社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的带动作用。要认真做好巡视巡察和调研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质量。要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拆除危旧房屋,整治村庄环境,有效解决视觉贫困。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年轻党员,为基层组织输入新鲜血液。要充分发挥好帮扶作用,驻村帮扶队员和驻村干部,对困难群众的致贫原因、脱贫进程、脱贫机制要做到了然于胸,与困难群众心贴心、齐努力,确保小康路上不能有一人掉队。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