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甘肃新闻丨武都洛塘:“输血”变“造血” 助力脱贫攻坚拔穷根

    2018-11-28 09:46:42  作者: 来源:甘肃卫视
      陇南市武都区洛塘镇是全省40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为破解贫困户短期内增收的难题,当地政府和帮扶单位以农村“三变”改革为契机,结合实际确定了“长线”种植产业与“短线”养殖产业相结合,以养鸡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快速增收的发展思路,为贫困户脱贫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陇南市武都区洛塘镇石沟村的黄草山是1500只“黑瑶”鸡的“天然体育馆”,去年一家农民专业养殖合作社从农民手里流转30亩土地,建起了养鸡场并成功养育出栏第一批500只鸡。村民谈保平就在合作社给养鸡场打扫卫生,一年能收入7000元钱。

      通过帮扶带动,不仅让石沟村的村容村貌有了新变化,同时村民们在发展思路上也由被动“输血”向主动“造血”转变。

      产业是脱贫的重中之重,帮扶单位积极扶持农户发展养鸡产业,在8个帮扶村建起了8家养鸡场,同时确定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在鸡苗选育、管理、销售方面全程跟进监督,确保合作社稳定高效运行,为群众发展产业吃下了定心丸。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