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曹永先肖庆康深入琵琶洛塘调研脱贫攻坚和项目建设工作

    2018-11-22 16:22:53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张鑫)11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永先,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带领区政府办、教育局、交通局、扶贫办、老龄委等单位负责人,深入琵琶镇、洛塘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项目建设工作。


     曹永先、肖庆康一行先后来到琵琶镇张坝村,洛塘镇沟底下村、新华村等易地扶贫搬迁施工现场和洛塘中心小学、区第二福利院等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肖庆康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一票否决”的硬指标、硬任务,只有用敢死敢拼的精神,齐心合力、众志成城拿下易地扶贫搬迁这块“硬骨头”,才能牢牢掌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动权。有关乡镇要严格落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倒排工作时序,配强施工力量,进一步加快水、电、路网等配套设施建设进度,早日达到入住条件。乡镇村社干部要进村入户,排查解决群众搬迁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动员群众早日搬迁入住,切实做到成熟一批、搬迁一批。同时,要动员群众尽快拆除原有危旧住房,避免出现新房旧房“两头占”问题。区第二福利院、洛塘中心小学等项目建设要严把质量关,在加快在建工程进度的同时,积极协调规划好教职工公寓等配套设施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肖庆康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号工程”和“民生工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认识,扎实准备,密切配合,千方百计补齐短板,确保贫困退出验收工作顺利进行。一要加大对目前尚未脱贫群众的脱贫帮扶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档案资料,严格按照“一户一策”,分年度、分措施稳步脱贫。二要结合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切实改善村容村貌。各乡镇村社要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职能作用,积极引导教育群众树立爱卫生、讲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改善村社整体视觉环境和群众生活条件。三要对照贫困村退出标准和农户退出标准,积极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四要积极发展扶贫车间,帮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增加贫困户收入。五要切实加大产业管理力度,在高接换优、品种改良等方面加大培训管理,确保产业提质增效,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六要抓好新疆兵团招录新职工机遇,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为帮助群众实现异地脱贫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曹永先、肖庆康一行还深入琵琶镇下高家村、廷飞种养殖农户专业合作社,洛塘镇马家沟村等地,实地调研了农村危房改造、产业扶贫及驻村帮扶工作。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