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铁凝阿姨给我回信了”

    2018-09-25 09:19:08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张鑫)今天,对于武都区鱼龙镇中心小学6年级学生杨建鹏而言,是个非常重要的日子——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给他回信了。

     杨建鹏和铁凝主席相识于今年7月。当时,铁凝主席率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深入武都区开展慰问演出活动,杨建鹏小朋友作为武都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高山戏的演职人员,在节目表演中受到铁凝主席的认可和好评。“铁凝阿姨对我说,高山戏一定要有传人,要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杨建鹏说,这是他记忆最深刻的一句话。

     “我是8月3日给铁凝阿姨写的信,没想到真的收到她的回信,还给我们送来了礼物”杨建鹏激动的说。9月18日,中国文联挂职武都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明亮来到鱼龙中心小学,亲手将铁凝的回信和她送给小朋友们的书籍交到杨建鹏手里,并现场宣读了回信内容。铁凝在回信中说:“……要学好文化课,不论将来做什么,这是根基。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高山戏更需要年轻一辈掌握各方面的知识,培养自己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有更深刻的理解能力。相信在大家的关心爱护下,通过自己的努力,你能做的更好”。

     在认真阅读完回信后,杨建鹏小朋友表示非常感谢铁凝主席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他说:“我一定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们对我的关心和爱护,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