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田广慈主持会议 曹永先贾周云等出席

    2018-09-13 11:26:01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王亮)9月6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全省党的建设工作情况通报暨推进会议及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主持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永先,区政协主席贾周云及张书怀、许雁、路晨霞、范登奎、张建强、石榜帮、罗刚、孙明亮、薛雷、管文魁等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张书怀、路晨霞、管文魁分别围绕脱贫攻坚、新修订《条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我们党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下进行的,进一步增强了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进一步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执纪越严、要求越严的决心和力度。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条例》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党校和干部培训计划,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同时要严格遵守《条例》,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议强调,《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深刻总结了全国脱贫攻坚积累的宝贵经验,系统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关于扶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作为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实质内涵,精准掌握核心要义。全区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指南,立足于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的区情实际,坚持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机衔接起来,以深度贫困村社为重点,突出到村到户措施,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真正让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全省党的建设工作情况通报暨推进会,是在全省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把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作为重要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的实际成效。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全面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是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抓住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勇担使命任务,坚持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要做强主流舆论,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工具,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要强化教育引导,坚持以培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仰、树立新风、弘扬正气。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扛起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政治责任,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