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肖庆康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因债务纠纷引发的群访问题处置工作

    2018-08-31 10:09:17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焦晓霞)8月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就当前因债务纠纷引发的群访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安排部署。他强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事关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全方位监管,着力防控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风险,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切实做好因债务纠纷引发的群访问题处置工作,全力维护全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肖庆康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非法集资问题的严重性、复杂性、危害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周密安排部署,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强有力的工作组,坚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力做好因债务纠纷引发的群访问题处置工作。二要加快建立防打结合、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的综合治理长效机制,着力化解非法集资风险隐患,对非法集资案件的侦办,工作组要按照各自的分工,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三要坚持依法依规妥善处置的原则,认真解决好浮出水面的突出问题,走好司法程序,依法、有序、稳妥处置因债务纠纷引发的群访问题。四要加强监管,金融办要会同相关部门依法加强对金融市场的监督管理,研究治本之策,出台长效管理机制,明确部门职责,通过健全规章制度、创新金融服务,规范民间投融资行为;公安机关要对各类非法集资风险苗头,做到及早介入、打早打小,努力将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五要注重宣传教育,广泛开展法律政策知识普及,讲清合法与非法的界限,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通过正当途径解决问题,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六要依法保护群众利益,依法维护社会稳定,依法打击刑事犯罪,最大限度地保护群众利益,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损失。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榜帮,区公安局局长杨卫学出席会议并就我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民间借贷和聚众上访等工作提出要求。区政府办、信访局、金融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区公安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