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贾周云调研督查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和产业资金使用等工作

    2018-08-09 09:42:07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王亮)8月8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区政协主席贾周云带领区委办、发改、住建、农牧、扶贫等部门负责人,在角弓、坪垭、石门、两水等乡镇,调研督查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产业资金使用、水源地选址等工作。

     田广慈一行先后来到角弓镇白草山村、坪垭乡、石门镇乌仓湾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现场,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他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一票否决”的硬指标、硬任务,只有用敢死敢拼的精神,齐心合力、众志成城拿下易地扶贫搬迁这块“硬骨头”,才能牢牢掌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动权。有关乡镇要严格落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倒排工作时序,配强施工力量,进一步加快水、电、路网等配套设施建设进度,早日达到入住条件。乡镇村社干部要进村入户,排查解决群众搬迁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动员群众早日搬迁入住,切实做到成熟一批、搬迁一批。同时,要动员群众尽快拆除原有危旧住房,复垦土地,避免出现新房旧房“两头占”问题。

     在武都区宏利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陇南市兆瑞扶贫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陇南市陇江家庭农场、武都区诚达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地,田广慈认真听取乡镇负责人产业资金使用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合作社运行情况,与群众细算经济收入账,他强调,特色富民产业的培育离不开产业资金的支持,要用好用活产业发展资金,坚持长短产业结合,组织引导贫困户与农头企业和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建立紧密的利益连接机制,联动发展富民增收产业,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角弓、石门、两水等乡镇要充分利用交通便利、光热水土资源丰富的区域优势,通过农村“三变”改革,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贫(互助)合作社、能人大户的示范带动作用,鼓励群众大力发展蔬菜、高效林果、农家旅游等产业,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农牧部门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主动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帮助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发挥土地最大效益,扩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随后,田广慈一行来到两水镇茶园沟水源地选址现场,详细了解选址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水务、环保等部门要牢固树立生态观念和环保意识,强化协同、加强配合,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水源地建设相关标准,科学选址、充分论证、完善方案,早日开工建设水源地,形成布局合理、安全高效、绿色环保的供水保障体系,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新旧结合,既要立足应急,又要着眼日常,做到互连互通、互为备用,在满足日常供水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城市供水保障能力。
田广慈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进展情况。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