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创新方法 因案施策---武都区法院借助微信执行案件

    2018-08-09 09:34:13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王亮)“喂,你好!我是武都区法院的执行法官,就高某申请执行你与马某民间借贷一案,我们一直都联系不上你,现在高某代理律师与马某也在场,我们通过视频对话,你先谈一下你的还款计划”8月3日,武都区法院执行法官创新执行方式,利用微信顺利执行了案件。

     申请人高某与被执行人张某、马某民间借贷执行一案,执行法官向担保人马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材料,但被执行人张某无法联系,执行法官到被执行人张某所在的村委会询问,得知被执行人张某长期在新疆打工,下落无从知晓。被执行人难寻,执行财产难找的执行难题摆在了眼前,面对这一执行难题,执行法官认真研究案情、打探被执行人的财产,查找被执行人单位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执行法官多方打听下终于得到被执行人的电话号码。

     由于张某远在新疆打工且具体地址不详,外出寻找难度大也增加了执行成本,执行法官借助微信联络方法与张某加为好友,有了联系平台,执行法官利用微信向被执行人讲解法律政策、告知目前的执行形势、拒执后果,分析法律责任,并告知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对自己、对子女、对家庭的种种后果,最后说服被执行人张某、马某当即履行1万元,剩余款项与申请人高某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承诺每月归还2万元。

     在案件的执行中,不仅需要强有力的攻坚行动,也需要灵活多变的工作方法和善于创新的执行思维。微信执行不仅拉近了法院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更节约了司法资源、让执行工作变得更加高效和便捷,也树立了法院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